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什么是主力持仓?如何计算主力持仓量

什么是主力持仓?主力持仓是指庄家吸筹往往会在筹码分布上留下一个低位密集区,在大多数情况下,庄家完成低位吸筹之后并不急于拉抬,甚至要把股价故意打回到低位密集区的下方,因为这个区域基本上没有抛压,所有投资者均处于嵌套的状态,护盘相对容易一些。


一旦时机成熟,庄家从低位密集区的下方首先将股价拉抬到密集区的上方,形成对筹码密集区的向上穿越,这个穿越过程的难易程度要看庄家的持仓状况,如果主力巨量持仓的话,盘面上就不会出现太多的解套抛盘,即股价上穿密集区而呈现无量状况,这时我们就可知道该股已由庄家高度持仓了。


持仓量是指投资者现在手中所持有的币品市值(金额)占投资总金额的比例。 期货市场中,持仓量指的是买入(或卖出)的头寸在未了结平仓前的总和,一般指的是买卖方向未平合约的总和,也叫订货量,一般都是偶数,通过分析持仓量的变化可以分析市场多空力量的大小、变化以及多空力量更新状况,从而成为与股票投资不同的技术分析指标之一。 在期货图形技术分析中,成交量和持仓量的相互配合十分重要。正确理解成交量和持仓量变化的关系,可以更准确地把握图形K 线分析组合,有利于深入了解市场语言。


如何计算主力持仓量?


庄家需要多少持仓量。通常,庄家坐庄的持仓最在20%一80%之间。长线庄家持仓最占流通盘50% - 70%的情况居多。主力持仓量这时股性活跃,主力持仓量易走出独立行情;中线庄家持仓量占流通盘30%-50%,这时股性也活跃,主力持仓量易于操盘;短线庄家持仓最占流通盘20% -30%,股价一般随大势涨跌而动。个别强庄家持仓量超过流通盘的80%,主力持仓量由于筹码过于集中,主力持仓量盘面未免过于呆板.散户的操作性不强。


通常,主力持仓量一只股票的升幅,主力持仓量一定程度上由该股筹码的分布状况以及介入资金量的大小决定。主力持仓量庄家的持仓量越大,主力持仓量控盘能力越强,庄家运用的资金越大,拉升之后的利润也越高。主力持仓量但是持仓性也不是越高越好,因为持仓量越大,主力持仓量需要庄家投入的资金越大,主力持仓量损耗的费用越大,筹码收集的时间也越长.操盘周期也相应延长,主力持仓量风险会加大。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