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收评:后市留意填权行情是否上演

 早盘两市惯性低开,沪指今日表现弱于创业板指数,沪指低开后维持弱势震荡,创业板指数小幅冲高后再度回落,午后,国债期货跳水,带动两市指数继续下探,临近尾盘小幅回升,但两市指数均未能翻红,成交量均较前一交易日缩量。

  盘面上,昨日大涨的军工概念龙头北化股份(002246)一字板被砸开后,该板块人气迅速下降,军工板块一日游,港口龙头连云港(601008)高开低走,南京港(002040)也随之下行,港口板块群龙无首陷入调整。西部建设(002302)早盘大幅低开,午盘后翻红冲高回落,人气不再,但中成股份(000151)强势封板成为一带一路新龙头,继续带动一带一路板块反弹。今日早盘新赛股份(600540)和雪峰科技(603227)相继封板后,带动新疆板块反弹,后续资金又挖掘了新疆浩源(002700)跟风大涨,但该股封板被砸开。五洋科技(300420),三德科技(300515)相继冲高回落,高送转板块缺乏人气股,集体走弱。西藏城投(600773)早盘强势封板,带动了西藏板块涨幅居前。其他板块如锂电池,央企混改,高送转填权,中字头等板块均有异动,但强度更弱。跌幅榜上,近期开板的新股,高位高送转股跌幅居前,高价次新股吉比特(603444)送转比例不及预期,带动高价次新股跌幅居前。360距离IPO更近一步,中葡股份(600084)利好出尽临近跌停。

  热点板块

  雪峰科技早盘率先封板,带动新疆板块涨幅居前,新赛股份,雪峰科技涨停,新疆浩源涨逾6%,国际实业(000159)涨逾6%,新农开发(600359),*ST八钢(600581),天润乳业(600419),冠农股份(600251)涨逾4%,天富能源(600509),新疆天业(600075),准油股份(002207)涨逾3%。

  西藏城投逆势大涨,引领西藏板块反弹。西藏城投涨停,西藏发展(000752)涨逾4%,西藏矿业(000762),西藏天路(600326)涨逾3%,高争民爆(002827),西藏天路,西藏旅游(600749)涨逾2%,西藏珠峰(600338)涨逾1%。

  一带一路炒作再度延伸,中成股份2连板,雪峰科技,中材科技(002080),新赛股份,中油资本(000617)涨停,国际实业涨逾6%,连云港涨逾5%,*ST八钢,中钢国际(000928)涨逾4%,中远海特(600428)涨逾3%。

  跌幅榜上,钛白粉,次新股,福建板块跌幅居前。

  消息面上

  1、统计局:1-2月份工业利润出现较快增长,较多地依靠煤炭、钢材和原油等价格的快速上涨。虽然煤炭、钢铁和石油开采等行业利润增长较快,但仍属于恢复性增长。

  2、港交所行政总裁李小加:MSCI明晟A股新方案向市场参与者征求意见,透露出对MSCI新兴市场指数纳入A股的漫长努力,可能找到某种折衷或过渡性解决对策。若非已认定有较大的机会进行某种行动,应该不会展开征求意见。

  投资建议

  沪指昨日冲高回落后,上攻动力明显不足,延续近期的弱势调整走势,盘面上除次新股和高送转表现较为低迷外,依然存在结构性的热点行情。热点板块接力炒作,昨日大涨的港口航运板块今日随着连云港调整。西部建设午后强势翻红,再度带动市场人气,一带一路的炒作今日龙头切换,中成股份成为新龙头。弱势行情中,作为国家级政策,一带一路在弱势行情中轮动上涨,今年以来诞生了多只牛股。政策面受益股和行业基本面好转的个股是场内资金优选标的。次新股在经历连续的轮动上涨后,高位股涨幅偏大,高价股吉比特的大跌带动高位高价股集体调整。次新股已经连续调整多日,一些调整到位的业绩增幅较大的个股仍具备一定的投资价值。高送转因监管层严格监管股东减持,近阶段连续调整,填权股近期异动,后市可留意填权行情是否上演。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