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收评:轻指数重个股 挖掘低位补涨股

早盘两市指数小幅低开,随后维持窄幅震荡走势,沪指走势明显强于创业板指数,午后小幅反弹翻红,创业板指数维持绿盘震荡至收盘,上证50指数今日再度低开低走,最低跌近1%,午盘后小幅反弹,至今日收盘,沪指翻红,创业板指小幅翻绿,成交量较前一日缩量。

  盘面上,昨日涨停的开立医疗(300633)冲高回落,复牌股华北高速(000916)多次封板未遂,但并未影响市场人气,受到第一家中报高送转股平治信息(300571)一字板的影响,早盘次新股再度爆发高潮,汇纳科技(300609),安车检测(300572),江龙船艇(300589)封死一字板,皮阿诺(002853),中旗股份(300575)跟风涨停。小程序概念股在信雅达(600571)强势涨停带动下,大幅反弹,新国都(300130)冲击涨停被砸开后,多数跟风股冲高回落。小盘的雄安股科林电气(603050)涨停,带动雄安板块再度反抽,阿里巴巴领投ofo的消息刺激共享单车板块走强,上海凤凰(600679)封板。有色金属板块午后迎来爆发,翔鹭钨业(002842)涨停后,五矿稀土(000831),厦门钨业(600549)等一批有色股跟风涨停,方大炭素(600516)涨停后,带动石墨烯板块爆发,雅化集团(002497)封板带动了锂电池板块大幅反弹。山煤国际(600546)大幅冲高,带动煤炭股走强。龙蟒佰利(002601)冲击涨停,带动钛白粉板块大涨。临近尾盘山西证券(002500)冲击涨停,带动证券股拉升。华北高速尾盘再度封板,总体8个涨停。

  热点板块

  次新股板块再度涨幅居前,江龙船艇,皮阿诺,中旗股份,安车检测,晶瑞股份(300655),科林电气,平治信息,汇纳科技,翔鹭钨业涨停,金太阳(300606),富瀚微(300613)涨逾9%,海辰药业(300584)涨逾8%。

  午后翔鹭钨业涨停,带动有色板块大涨,翔鹭钨业,五矿稀土,厦门钨业,寒锐钴业(300618),白银有色,华钰矿业(601020),北方稀土(600111)涨停,中色股份(000758)涨逾8%。

  跌幅榜上西安,视听器材,特色小镇板块跌幅居前。

  消息面上

  1、据媒体报道,小程序准备放闸泄洪,进军移动电商了。据悉,正内测商品搜索功能,用户在“搜一搜”中输入商品关键词,搜索列表会直接呈现所有以小程序为载体的商品结果,而每一个搜索结果都可以直接调转到小程序商品详情页。小程序不仅帮中的商家现实了跨屏购买,还用“附近的小程序”为线下门店的在线化提供了机会;“搜一搜”的广告功能也为商品推荐提供了有效工具。

  2、据媒体报道,2017第一届钛酸锂电池产业链专题讨论会7月6日上午在无锡开幕,将主要围绕钛酸锂电池技术开发进展、钛酸锂全产业链中的机会与挑战等话题展开讨论。从上游钛白粉企业到下游电池企业,产业链上一百多家公司共商钛酸锂产业发展。近年来,珠海银隆、兴能集团等钛酸锂电池大厂密集扩产,对高端钛白粉需求大增,引起钛白粉企业重视。

  投资建议

  受益于原材料及产品销售价格上涨的消息刺激,上市公司中报业绩大增,午后有色和资源品种大涨,市场资金挖掘低位补涨的有色品种。进入7月以来,市场资金挖掘业绩增长的补涨股,石墨烯,钢铁,煤炭,造纸,有色金属因产品价格上涨,促使公司业绩超预期增长,近阶段连续上涨。而一些题材叠加的次新股中报业绩增长,存在高送转的预期也强势反弹。从当前的市场炒作风向来看,有色资源品涨价和中报高送转预期有望成为下周的主流风口。投资者可在此期间,重个股,轻指数,挖掘低位的补涨股,低吸参与获利。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