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春节A股红包行情开启?

1、历史数据分析,A股春节前几天上涨概率大,除了2001、2014年,在其他年份,上证综指在春节前几天均处于上涨状态;而春节后一周内,除了2001、2002、2007、2013年,剩下的年份里上证综指也都处于上涨的状态。

2、大股东紧急出手:400多家上市公司已增持270亿,在2015年股市异常波动,2016年初的熔断期间,也都有大量上市公司出手增持、回购护盘,而后市场也有企稳。从价值投资的角度而言,如果上市公司基本面没有问题,那么股价越跌应当是投资价值越加显现,上市公司大举增持回购是信心的体现。不过,也要仔细甑别,有的上市公司可能是因为质押有稳定股价诉求,是否代表公司价值并不一定。

3、央行:释放临时流动性近2万亿,央行公告称,近期,除普惠金融定向降准释放长期流动性约4500亿元外,全国性商业银行从1月中旬开始陆续使用期限为30天的临时准备金动用安排(CRA)。目前CRA使用已达高峰,累计释放临时流动性近2万亿元,满足了春节前现金投放的需要。春节后,CRA到期与现金回笼节奏大体同步,银行体系流动性将保持合理稳定。

4、美股周五震荡收高,主要股指摆脱回调区域,但本周仍然遭受重创。通胀抬头与国债收益率提高,使市场担心美联储可能选择更加激进的加息之路。

综上所述,虽然市场还在相对混乱状态,但从历史来看,每一次大跌都不会长久,而每次大跌之后也都产生了很大的波段机会,希望投资者提升战略格局,因为乐观的人对待当下的市场看到的是机会,乐观是一种能力,并不是所有人都具备。中期继续关注大消费行业二线白马股的趋势性上涨行情;短线上建议关注创蓝筹等低位企稳品种。(对于错杀股超跌股低价股以及农业类相关板块应该重点关注)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