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均线头肩顶部形态的卖点分析

头肩顶形态是指均线在上涨行情尾端,形成的连续三个顶部。三个顶部从左到右依次叫作左肩、头部、右肩。左右两个肩部的最高点基本相同,中间头部的最高点略高于两肩。同时,在左肩和头部形成后的两次回落过程中,均线基本在同一位置获得支撑反弹。投资者将两次回落的低点用直线连接起来就可以得到该形态的颈线。


  头肩底形态说明行情上涨一段时间后,遭遇到巨大抛盘压力,推升股价的多方力量逐渐减弱,空方力量增强。一旦均线跌破头肩顶的颈线,就是下跌行情开始的标志。此时投资者应该尽快卖出手中的股票。


  上涨持续形态、下跌持续形态、底部形态和顶部形态,在K线走势中也会出现。与K线走势中的类似形态相比,使用均线进行这些形态判断的好处是可以过滤掉一些无效突破信号,使信号更加准确。同时带来的副作用则是信号会比K线走势中的对应信号更加滞后。投资者在实际交易过程中,可以同时参照K线和均线的信号,将仓位分成两个部分。分次交易。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