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操盘手常用洗盘手法有哪些

庄家洗盘是为了吓出信心不足的散户筹码,所以其必然会制造出疲弱的盘面假象,甚至凶狠的跳水式打压,让人产生一切都完了的错觉,才会在惊恐中抛出手中持股。有意思的是在关键的技术位,庄家往往会护盘,这是为什么呢?答案很简单,庄家要让另一批看好后市的人持股,以达到垫高平均持股成本的目的。


操盘手较常采用的洗盘手法有:


一、打压洗盘


先行拉高之后实施反手打压,但一般在低位停留的时间(或天数)不会太长


二、边拉边洗


在拉高过程中伴随着回档,将不坚定者震出。


三、大幅回落


一般发生在大势调整时,机构会顺势而为,借机低吸廉价筹码。投机股经常运用这种手法,或盘中机构已获利颇丰。


四、横盘筑平台


在拉升过程中突然停止做多,使缺乏耐心者出局,一般持续时间相对较长。


五、上下震荡


此手法较为常见,即维系一个波动区间,并让投资者摸不清庄家的炒作节奏。


洗盘阶段K线图所显示的几点特征:


1、大幅震荡,阴线阳线夹杂排列,市势不定;


2、成交量较无规则,但有递减趋势;


3、常常出现带上下影线的十字星;


4、股价一般维持在庄家持股成本的区域之上。若投资者无法判断,可关注10日均线,非短线客则可关注30日均线;


5、按K线组合的理论分析,洗盘过程即整理过程,所以图形上也都大体显示为三角形整理,旗形整理和矩形整理等形态。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