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午评:芯片替代再爆高潮

午评:芯片替代再爆高潮

早盘两市小幅低开,沪指维持绿盘震荡,临近午盘小幅反弹翻红,创业板指维持红盘震荡,上证50指数反弹乏力,维持绿盘震荡,临近午盘小幅反弹翻红,至午间收盘,两市小幅翻红,成交量再度缩量。

  盘面上,三大次新股复牌,中科信息再封涨停,中环环保大跌,众源新材3连板,次新股板块再度反弹,芯片替代股再度走强,低位股通富微电快速涨停,带动士兰微反包拉升,紫光国芯跟风涨停,盐湖提锂的人气龙头盐湖股份大幅拉升至涨停,低位股冠农股份跟风上涨。军工板块早盘异动,景嘉微领涨。小金属板块再度发力,西部材料,翔鹭钨业快速涨停。临近午盘,川恒股份封板,助攻次新股板块反弹。比亚迪大幅拉升,带动新能源汽车板块再度反弹。冀东装备盘中直线拉升封死涨停,带动雄安板块集体反弹。

  热点板块

  通富微电快速封板,带动芯片替代股涨幅居前,通富微电涨停,紫光国芯涨逾9%,士兰微涨逾7%,兆驰股份,苏州固锝涨逾6%,中颖电子,国民技术涨逾5%。

  西部材料涨停,带动小金属板块拉升,西部材料,翔鹭钨业涨停,西部矿业,宝钛股份涨逾8%,西藏矿业,云南锗业,章源钨业涨逾5%。

  跌幅榜上,高送转,装配式建筑,保险板块跌幅居前。

  消息面上

  1、雄安新区管委会负责人介绍,初步设想,在大数据管理支撑的基础上,新区就业者将实行积分制,来新区工作的人都可以租房居住,工作时间长、贡献大的市民攒够一定积分,也可以把房子买下来,但在一定期限内不能卖。

  2、我国第一部针对储能的综合性政策文件——《促进储能技术与产业发展的指导意见》目前已经基本走完签批程序,预计近期将正式印发。

  投资建议

  指数连续缩量调整,权重股低迷,目前尚不具备继续上攻的动能,预计在节前仍将以窄幅震荡为主。今日中科信息复牌大涨,一度冲击涨停,走势超预期,次新股板块整体氛围进一步回暖。目前市场中热点板块轮动节奏依然较快,盐湖提锂,芯片替代,次新股板块资金介入程度较深,投资者可根据板块轮动特点,低吸上述板块调整到位的龙头参与获利。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