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去年国庆以来上涨的主要逻辑未变 继续坚定持仓

今天投资记录:Z账户早盘减仓三分之一恒瑞医药,空出的仓位,连同上周减仓次新股空出的仓位,买进1成多东吴证券。S账户尾盘继续利用增加的额度融资买进100手紫金矿业。(注:Z账户是去年新开账户,目前本金满仓。S账户是本人老账户,目前融资满仓。)目前,组合前六大个股按照持仓比例依次为紫金矿业,黄河旋风,五粮液,清新环保,好莱客,乐视网。

大势展望:大盘四连阳,很多技术派又在说底背离要调整了,我就懒得评析这些人的观点了。连续涨多了,回踩一点有什么不好?我要考虑的是回踩后怎么走,如果回踩一下继续强势向上,犯得着为了回避些许回调出来吗?有人看看软件,妄图回避所有风险,赚尽所有可能利润。这可能吗?那是百分百嘴盘!有种发行个私募啊?可惜不敢。妄图回避所有风险,赚尽所有可能利润的人,内心贪婪无比,这种人,佛祖怎能让他赚钱?只能去卖软件骗钱了。..............
复盘回顾了一下去年国庆后的仓位控制,国庆后一直融资满仓,直到连续上涨到3300无法突破后回落到3250-3280减仓一半,其后,春节前再度满仓、融资满仓。以上,都比较清晰的记录在本人同名新LANG微博上。(12月以来部分微博因为涉及敏感问题已经删了,包括两篇长微博。)从仓位控制来说,12月以来的调整,不过是给本人提供了一个半仓做T和调仓的机会。感谢刘主席!
去年国庆以来,收益总体比较可观,但是还是不及本人预期。回顾去年国庆来的仓位控制,绝非沾沾自喜,而是要证明一点:本博去年国庆提出的股市上涨的主要逻辑依然没有改变!这个逻辑未变的情况下,在国内外宏观环境总体偏利好、国内经济环境也偏利好的情况下,面对后续可能的回踩,我将积极以调仓来应对。之前仓位比较分散,在后续可能的调整中,进一步减少不确定性相当大一些的中小个股,逢低增加近期一直调整的券商比例,逢低进一步增加2017扣非净利润大幅度增长比较明确的紫金矿业仓位。

原计划停博4周,因为犬子幼小,实在较忙,一直到现在恢复,抱歉。这两天浏览了几个大v的微博,发现他们都不敢预测点数了,A股价值投资环境明显好转!刘主席威武!刘主席这么厉害,本博就不必刻意去举价值投资旗帜了,俺把微博名、QQ网名、东财股吧(东财博客)名都改了,统一叫翟老师。特别申明,本人绝不是好为人师,是因为本职工作就是教师。

以后,微博和博客都是本人记录自己投资过程的地方。不建议任何人直接参考本人博客投资,万一有人参考本人博客投资,盈亏自负。

(原文昨晚发布过,因为统一启用新网名,今天重新发一次。)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