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新时代A股盈利和运营模式可能变化及对策
昨天忙了一天,没空更新微博。很多大V已经详细解读再融资新规,大部分大V解读为利好,对此我表示完全赞同。简单总结一下,我认为股指期货常态化和再融资新股出台后,A股已经迈进新时代。我们必须新股对A股盈利模式运行模式的营销,并采取针对性对策。

下面先畅想一下融资新股对A股未来的影响。

1、 A股主流盈利模式将明显改变。过去,这个市场很多资金,包括大量私募和公募基金,他们习惯于利用自己掌握的“ 资源 ”,低价参与一些公司增发(包括重组增发等),或者在这些公司增发之前提前埋伏进去,增发解禁或增发公告后暴利离场。A股前某王姓股神,典型就是这么玩的。以后这种模式玩不下去了,这些人怎么办?要么退出,要么寻找新的模式。优质涨停板模式肯定也行不通了,最近火爆的涨停APP玩法,我看也是作死的节奏,玩不来多久。大部分资金,最终或选择立足价值投资道路。

2、A股大股东圈钱模式将明显改变。过去,很多大股东往往高点大量减持套现。用套现的钱,去投资或收购其它项目,过几年,再通过定增收购“集团”资产,以N倍的价格收回,再次大股东提高持股比例,N年后,股价高了,继续高位套现,如此循环往复.......................很多大股东能够如此轻松圈钱,一个重要原因是有一批公私募基金长期跟他们合作,原因参与定增,互惠互利。

以后,我看他们怎么玩?配套融资,发行基准价以实施日算。再融资公告后,无论你收购大股东资产,还是收购其它什么资产,股价如果暴涨,后面那个私募来参与?股价如果平稳或大跌,私募能参与,俺们小散也都能参与。参与的私募最多打9折,但是有锁定期。以后,这些大股东没法这么玩了,所有,为了保护控股权,我看不敢再肆无忌惮的的高位大量减持了。因为如果减持了,弄不好就会之前大股东地位。

3、A股成长模式将明显改变。过去,很多公司(特别是中小创公司)主要通过外延式增长,简单来说,就是不断通过收购其它公司在做大主业和利润。仅本人这几年投资过的股票就有华谊兄弟、天神娱乐、昆仑万维等。 乐视网这样的公司虽然定增很多,但是他依然主要属于内生增长的公司。因为他主要在二级市场融资,并非直接去收购一个公司获得增长。现在有了18个月的融资间隔期、20%融资限制、配套融资基准价以发行日计算以及有钱不允许再融资,以后这些公司想继续不停的在这个市场圈钱,已经绝无可能了。过去中小创个股所谓的业绩暴增,很多拜外延式增长所致,外延增长减少后,中小创板块盈利增速理论上会下降。以后,除了周期性个股,业绩增长超过50%的个股数量我看会明显减少。 从这个角度来说,蓝筹股今后15-20%的增速将更加弥足珍贵。优质蓝筹股依然值得中长线战略布局。

......

新时代,A股传统的暴利模式已经终结。未来,主流资金要想获得暴利,必须立足价值投资,努力寻找主营业务和利润处于拐点的企业并在拐点出现前提前中长线战略投资,比如三年前潜伏三聚环保、网宿科技、同花顺和东方财富等。

再融资管理规定大幅度压缩了再融资资金量,为新股常态化发行腾挪了大量空间,很好的解决了新股常态化发行对市场的资金压力。展望未来,我相信新股常态化发行不不但不会改变大盘慢牛趋势,而且会给大盘中长期稳定向上增添的新动力。以前,新股由于被爆炒,进入指数后,往往很长时间在拖累股指。拖累股指是小事,大量投资这些股票的股民被套才是大事。亏钱了,谁愿意增加投资? 新股常态化后,新股爆炒已经得到明显控制。待新股进入指数时,很多个股估值已经相当合理或者比较合理,这些个股如果后续能够稳健增长,必定成为大盘继续向上的新动力。大量股民投资这些估值相对合理的个股赚钱后,对股市的态度必定更加积极。

最后,情不自禁展望一下A股未来,假如国际局势没有大的变化,假如国内一二线房地产市场能够继续保持目前较稳定的态势,假如供给侧改革取得明显成效。(前提条件不少,不过目前这三个假设并不过分。)我判断A股创历史新高只手指月可待!绝非意淫!

未来A股上涨的动力包括:

1、钢铁、煤炭、有色、石化、建材、基建等传统行业业绩恢复性增长后带来的动力。过去几年,A股这些公司利润惨淡,但是这些公司如此低的净利润并非是常态,是不合理的。2016年来,随着我国供给侧改革,部分公司下半年净利润已经明显改观,2017会进一步大幅度改观,很多个股今年一季度净利润会增长5-10倍。这个动力,我看足以让大盘突破3500。如果充分释放,逼近4000点也不奇怪。这个动力,要不了多久就会释放。

2、银行保险等公司的价值修复动力。目前银行保险估值均很低,一个重要原因是市场担心房地产泡沫,担心银行给钢铁煤炭有色等行业巨额贷款,煤炭钢铁有色等传统行业盈利能力如果能够恢复并且相对稳定下来,房地产市场如果能够稳定下来,银行保险必定继续稳健增长且价值重估,他们的估值如果恢复到8倍,足以将大盘推高800点。如果恢复到10倍,足以将大盘推高1600点。银行板块平均市盈率曾经超过40倍,美国银行股市盈率也超过10倍,供给侧改革成果如果能得到巩固,中国经济如果继续稳健增长,届时银行股市盈率恢复到10倍绝非开玩笑。银行和保险的价值修复,暂时不大可能。近期银行股异动,我看不过是优质炒作几个次新银行股带动的。

3、医药、白酒、环保、食品等大消费行业持续增长的动力。医药白酒食品等大消费总市值虽然不及前两者,但是由于其稳健增长的特点,依靠内生增长,未来每年足以推动大盘上涨80-100点,五年就是400-500点。

4、广大新兴产业持续较快增长的动力。由于牛市暴涨,去年十大新兴行业估值相对较高,经过2016年修复后,目前已经逐步趋于合理。展望未来,他们必定给大盘持续注入前进的动力,处于上海主板的新兴产业公司每年保守将推动大盘100点。五年就是500点。

5、铁路、公路、旅游等业绩稳健的公司。中长期慢牛走势如果得到市场普遍认可,其它公司即便业绩增长一般,由于市场估值提升,也会给大盘上涨提供动力,五年推动大盘几百点不在话下。

免责声明:本博是本人投资笔记,今天笔记更加只是对A股未来的构想,需要符合三个前提假设。决不能作为当前投资依据。

02-19 19:16

拼音打字容易点错,写好后,爱人喊我下去给小孩洗澡,没来得及检查,错了好多,抱歉。 勘误: 1.第一段,再融资新股应为新规。 2、第一段,我们必须.......应为:我们必须分析新时代A股盈利模式和运行模式可能变化, 3、第三段,优质涨停板模式应为游资涨停板 4、第四段,再次大股东应为再次大幅度提高.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