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二线蓝筹板块,下周现建仓良机

本周行情出现明显的分化走势,在监管层加大新股供应、加强伞形产品核查、加大基金监管力度等组合拳的作用下,市场开始初步出现从快牛向慢牛转变的迹象。但由于经济弱于市场预期,股指的估值泡沫有进一步增大之势,因而在目前点位,指数选择震荡休整,或许是更为稳健的选择,更加有利于后市的运行,也能使牛市的时间延长。


但是,当前的行情出现明显的分化,这为接下来的行情的演绎带来变数,但是接下来该如何操作,现在分歧很大。一类人继续在题材股利遨游,认为行情会继续狂奔,继续高举高打,505点到3270点,已近接近7倍,创业板的泡沫还在吹大,但是泡沫也是很有味,没破之前,还能兴奋一阵!与之相反的是,蓝筹股受政策的影响,出现明显的回调,接下来该何去何从,投资者相对纠结,银行、证券、保险、电力、房地产、煤炭等权重股大跌,也是验证了政府打压市场带来的直接效应,近期的连续的调整,也是行情出现转换的前奏,但是当前的行情到底该如何操作?这是问题的关键,笔者认为,二线蓝筹板块,下周现建仓良机,短期的下挫,不改长期的向好!


首先,当前的行情的定性是问题的关键,是见顶还是中期调整,这是问题的核心,如果见顶,那就该出局,但是从行情的发展来看,1974点到现在,大盘涨幅一倍多一点,不是见顶的特征,那就定性为调整,近期的调整主要在蓝筹板块的回调,回调不改上升趋势,这是接下来建仓理由之一!


其次,下周有20只新股发行,这将会带来短期的资金压力,这是当前主力借势打压股指的很好理由,行情的演化,但是有一现象,就是业绩优良的券商,保险,银行处以领跌的局面,这种现象再次类似于去年的走势,创业板等题材股处于疯狂的后期,主力借势打压蓝筹股,实现低价接货,然后在发动行情,由于蓝筹板块2015年的涨幅相当有限,这是接下来加仓的关键所在!下周二若果出现下挫,将是加仓的良机,逢低建仓将会有很好的回报!


第三,接下来的操作策略,在于做好调仓换股,有不少股评在鼓吹加码创业板,笔者认为还是减仓为主,风险已经很明确,100倍市盈率已经1000多家,常在河边走,怎能不湿鞋。要注意仓位的控制。但是蓝筹板块出现回调,将时间便宜的时刻,短期的蓄势之后,还会再起行情,君子不立危墙之下,价值投资将是下一波行情的龙头,不要被短期的就现象迷惑,防止被主力调虎离山,两头受损!


总之,由于大盘涨幅不小,短期控制一下仓位也是可以,注意做好长线资金和短线资金的划分,长线还是可以持有,短线注意波段交易。


个人观点,仅供参考!股市有风险,入市需谨慎!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