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有望高开 并构筑双底

突发利好!央行宣布下调存款准备金率0.5个百分点!久旱逢甘霖,央行周一突然降准,大概就是沪指周一死都不破2638的原因吧!沪指周二有望高开,并构筑双底!降准最刺激的莫过于房地产了,目前正在大涨的房价,恐怕还会继续疯!


  上周末详细分析各方面因素之后,我感到非常悲观,周日晚曾提示:“2800点位置并不足够安全,市场大概率还会向下,中线不排除会再创新低,防御为主,仓位控制在三成以内。” 利空理由再简单罗列一遍:G20峰会没达成什么协议,货币战争隐患仍在;美国经济数据向好,通胀升温,美联储加息预期再起,人民币贬值再添变数;楼市火爆碾压股市;万亿逆回购资金到期,央行并未降准,资金面开始紧张;两会魔咒;注册制压力等等。


  三分钟决定生死!周一开盘后的纠结仅维持了三分钟,然后就是腥风血雨。移动互联网时代的股市,跌起来也是酣畅淋漓!一致预期变得非常可怕,市场根本不给逢高减仓的机会。上周末的各种利空刷屏,有关“下跌的理由”,所有人瞬间都知道了,恐慌情绪瞬间蔓延,然后手机瞬间挂单,然后就是瞬间的千股跌停!三大指数全线重挫,其中沪指收盘跌2.86%,深成指跌4.98%,创业板跌6.69%,两市近600股跌停,成交量4600亿。“磁吸效应”非常强大,2638前期低点吹弹可破,主力奋力拉抬银行股和两桶油,二月A股大盘终于没有创出新低,但距离新低不足一点(周一盘中最低跌到2638.96点)。单月线还是收出了一根长上影线的阴线!在一月份跌幅超20%的情况下,二月份竟然没有反弹。A股反常年代,很多经验都不靠谱,很多记录都被打破了。


  关于后市,我周末曾撰文表示要做好两手准备,一是不破2638筑双底,酝酿更大级别的反弹;二是做好破新低之后,迎接C浪最后一跌的准备。从今天盘面来看,尾盘权重反弹却无人响应,抄底盘聊聊,几百只跌停股继续装死,指数大概率会走第二条路,本轮C浪下跌很可能要创出新低。不过,中长期底部已经越来越近了,即使跌到2400到2500一线,跌幅也很有限,但接着会有一轮中级反弹,此时不宜再盲目杀跌。短线而言,明后两天或有不错的抄底机会。


  在政府眼里,至少在目前来看,汇市和楼市更加重要!股市被暂时忽略,甚至只是“扩大直接融资”的工具。君不见新股发行开始加速,注册制推出也已经箭在弦上!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