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早评:科技股回调后是机会

昨天两市高开放量上扬,三大股指拉出久违的大阳线,大盘涨1.88%,深市三大指数涨逾2.8%,创业板领涨2.99%,两市成交3232.8亿元较上周五大幅放大了35.16%。


虽然市场回暖,但是指数的上涨基本还是靠白马股的拉升带动的,而这一部分上涨,也可以理解成中线机构在这个位置的回补仓位操作,短线博弈资金的量能实际上还是并不多,所以今天非常关键的一点,就是观察量能能否继续扩大,如果机构或短线资金在这个位置扩大仓位,那说明,短期市场是有很多参与机会的,如果继续缩量,后面可能还继续走涨一天跌一天的局面,高位震荡后,将继续下杀。


目前市场走的行情,基本没有演变成大行情的概率。所以反复强调不要追高,特别是高送转和科技股,都来到了高位,短期大概率出现回调,注意回调后的机会远远比追高要安全、稳健的多!


科技股的核心当然是5G了,也是目前唯一的主流热点,5G板块的爆发,关键点在于两个,一个是中兴通讯继续再走底部趋势,另一个是有一定消息刺激的因素,不过看盘面可以得知,5G板块本身在走低位轮动,前期热门股表现并不是十分满意,后面大规模板块性的爆发可能会慢慢减少,不过趋势仍会向上不变。


“对于5G板块而言,大的投资周期有两轮,一轮是牌照发放前的主题炒作,一轮是牌照发放后的业绩释放投资。鉴于牌照发放的时点,大概率在明年二季度。


所以,接下来的12个月,5G的投资都是偏主题的,不容易被证伪,所需要注意的,主要是事件刺激和政策催化。至于受益的先后顺序,首先是传输网和基站设备、光纤光缆、基建天线和PCB、通信光模块,其次是网优和维护,最后是手机终端和物联网。”“传输网设备是烽火,基站设备是中兴,基站天线是通宇通讯,基建PCB是深南电路和沪电股份,因为它们的通信PCB板占比高。此外,基站的高频高速板的生益科技,基站滤波器的东山精密,基站关注这些就行。


但是一定要注意不能追高,5G第一波炒作已经到尾声,随时会出现大的调整,等调整下来冲第二波的时候低吸进场才是正道,还有创业板的核心芯片和软件也是有机会的,同样调整下来可以重点关注,科技股目前明显是市场的主线,也是唯一具有持续性炒作的热点,所以大盘回撤后,这些板块才有最好的低吸价值!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