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新一轮行情如何把握潜力股?

?沪指今天盘中上演V型反转好戏。早盘低开后跳水,一度大跌近百点,下探至3332.62点后,在军工、医疗等板块的带领下,沪指发力持续上扬,跌幅不断收窄,创业板盘中率先翻红大涨2%,随后沪指强势翻红。最终小幅收涨0.14%,报3434.34点,3400点失而复得。成交量略有萎缩,两市合计9929亿元。

消息面;上午人社部第三季度新闻发布会消息称,随着《基本养老保险基金投资管理办法》出台,基本养老保险基金投资运营工作取得突破性进展,人社部将继续推进基本养老保险基金投资运营工作。人社部称,将于2016年启动实施基本养老保险基金投资运营工作。人社部测算的养老金入市的总规模可能超过2万亿。目前该部正在会同财政部委托投资基金归集和划拨的办法。此举意味着增量资金和中长线资金,已有了实质性进展,进来的时间表已有雏形,此举能够助推市场向好的预期。


政策面已发出信号。从外围看,IMF助理秘书长Alessandro Zanello及穆迪投资者服务有限公司董事总经理史季表示,距离国际货币基金组织最终评估人民币是否纳入特别提款权还有不到一个月的时间,人民币纳入SDR货币篮子的问题目前评估仍在最后阶段,结果难以预测,但中国有关人民币的努力最终将得到认可。中国的信心近期爆棚,继访英后,又将访韩,而德、法等近期将访华。国家正在召开的五中全会对于“十三五”规划方面的良好预期,仍在持续发酵中。


大盘目前处于横盘调整阶段,市场波动较大,但继续下跌空间比较有限,中级反弹还没有结束,也并没有接近尾声。对于创业板,我们继续维持乐观,创业板仍然维持2500点到3000点这样一个区间,但短期会有压力,盘中创业板如果出现调整,这将是一个上车机会,建议投资者积极加仓。


而从技术上看,如果按照前期3500点这么一个坎来判断的话,沪指大概是在3800到4200这么一个空间,但短期来看,市场会有一定的调整压力,这个压力可能在一周或者两周内逐渐体现,短期市场仍将维持宽幅震荡走势。建议回避前期涨幅较大的个股,经过调整出现止跌企稳迹象的股票块可逢低布局。


作为新一轮行情的炒作主线,目前来看,很显然是“十三五”政策相关的改革主线,因此,投资者应紧紧把握与“十三五”政策相关的主题性投资,逢低继续关注大健康的生物医药、健康养老的中国概念股和美丽中国概念,以及军工股、能源互联网、大数据、二胎主题等。操作上,目前不要盲目的杀跌,控制好仓位为主。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