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短期回调整理是为更强突破

周三大盘实现了两个突破,一是突破了3300点,二是突破了四月高点,创下年内新高。虽然冲高回落最终没有守住,但还是表现不错的,毕竟实现了新的跨越。周三的成交量很大,而且收了个倒锤子星,从技术形态上讲,这是不好的走势,甚至是回调的信号,特别是这种高位放量倒锤子星。

但后市需要很担心吗?股市不可能天天涨,永远是起起伏伏,总是操心指数涨跌的,就总会被指数牵着鼻子走,陷入追涨杀跌的怪圈。就拿最近两个月来说,已经出现过两次倒锤子星,之后也确实出现了回调,但随后又再次拉起。重要的还是要看趋势,特别是中长期趋势。

从技术形态讲,突破前期高点就意味着上升空间再次被打开,周三大盘不仅突破了四月高点,也突破了去年11月底的高点,创下一年半新高,虽然没能有效站住,但未来继续创新高的概率还是比较高的。因此即使短期调整也不用怕,对于优质股票来说,回调永远是机会,而涨起来才去追反而是风险。今年大盘不断上涨,其实就是按照这个逻辑反复螺旋式上升的。而且周二也说了,后市仍以结构性行情为主,重要的是把握每个阶段的热点和赚钱机会,轻指数重个股的策略仍很重要。我们可以用指数的涨跌来辅助我们做波段和差价,但个股机会还是得我们自己去把握。

就拿周三来说,虽然周二领涨的保险股回调了,但银行、券商股仍然表现不错,虽然民用消费股休整了,但工业周期股又起来了。涨跌起伏间,虽然板块经常轮动,但最近一直围绕着两条线来展开,一是金融消费等蓝筹股,二是资源类的周期股。前者不需要炒概念,资金按照价值投资原则不断流入,后者是以炒作涨价概念为主,由于有基本面支撑,再加上细分品种集体发力,给近期的行情增加了不少亮色,也提供了很多赚钱机会。

在市场风格没改变之前,后市仍是这种主副两条线操作的思路,也是周二阐述的观点,轻指数重个股,赚钱才是硬道理!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