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突破3300点关键位迫在眉睫

周四大盘小幅调整,回踩10日均线。盘面看,早盘发动钢铁板块及五大行再次冲关3300点,但其后创业板也卷土重来分化了市场资金,一线蓝筹纷纷步入调整,只有钢铁板块依旧处于强势。近期蓝筹与题材股时而合力上涨,时而轮动发力,俨然形成了轮动上涨的慢牛格局。从均线系统看,5日10日多头排列,也正以45度角的斜率在缓慢推升中,这种推升动作是建立在主力把控蓝筹的节奏中完成的。通过最近一段时期以来的盘面变化,我们发现,一线蓝筹银行、保险与二线蓝筹煤炭、有色、钢铁不断的在进行你方唱罢我方登场的好戏。

每当指数要调整时,总有1,2个蓝筹板块拉起。这是典型的主力刻意控盘而形成的局面,意图就是不希望指数半途而废。直接把大盘推到3305点高点,给所有投资者看,去年的3301高点我已经拿下了,你们还犹豫什么?最终达到的效果就是彻底激活市场的做多氛围。而只有成功的拿下来3301点高地,上涨空间才会完全彻底的打开,才能更有利于后期发行更多、更大的新股上市。

因此,我们再回过头来看,3300点就像压在牛市头上的一座大山,只有翻过了这座大山,前方才会是一片坦途。因为一旦突破后,更多在场外观望的资金才会被吸引进场。而天赐认为,3300点的突破是一定的,只是时间问题,震荡一周到两周左右后就会突破。重点还得看量能的配合问题,达到3000亿就可顺利突破,全牛市才能彻底开启。技术上,在3300点到3700点之前是没有太多的抛盘压力的。这也就是天赐分析的一旦大盘突破3300点,下一个上攻目标一定就是3700点了。

当然这是中线的目标,短期的走势再创出3305高点后,目前点位已经到达天赐之前画出的上升通道上轨附近。上轨已经上移到3300点。市场有短线调整要求,部分获利资金兑现的需求开始升温,所以短线看不得不提防主力高位巨震洗盘以及调仓所引发的强势股补跌。另外,近期雄安概念蠢蠢欲动,000615京汉股份和002457青龙管业连续涨停,带动该板块反弹。这说明资金已经开始挖掘低位股的结构补涨机会。所以,选股上我们也应多关注在低位刚刚筑底成功的超跌股。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