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短线调整后仍有震荡走高潜力

  今日市场中幅低开,之后先行震荡回升,10:15时出现一波快速跳水,10:35时见全日低点后再次缓慢上行;午后股指基本以横向整理为主,尾盘出现一定程度的回落;盘面热点:上海自贸、充电桩、锂电池、水利建设、特斯拉、智能电网、海上丝路、公共交通等板块走势较好;总体来说:今日市场呈现调整的行情。

  今日市场盘中的下跌,有些人归结为外围市场的波动导致,但春风顾问团樊波认为外围市场只是外因,内因是市场本身短期就有调整需要,所以我们在昨日《市场将迎首次短线分化行情》的博文明确指出:“沪指的上涨速率受到一些制约并出现减缓迹象,追涨的方式短线有一定风险,可对一些调整充分、历史股性活跃的个股逢低买入。”从今日市场来看,市场确实出现了明显的调整行情,而以信息发展为首的一批次新股出现明显下跌,短线的集体性炒作告一段落,后期会有分化,一些中线个股将反复走强。而对于今日市场的下跌内在原因是市场短线上涨过快造成,投资者切不可本末倒置,将逻辑搞反了。

  针对次新股的问题,樊波同样在昨日博文中同样明确指出:“这次的次新股行情性质是典型的高送转预期炒作,这个阶段只要是超小盘次新股就持续逼空,而一旦有一些公司预告高送转,就会产生分化走势,低于预期的个股将出现大跌。”次新股在连续暴涨之后短期出现调整很正常,不过从中期来看,大牛股一般会出现在次新股中,投资者要特别跟踪这个群体的后期演化,尤其是今年新上市的一批次新股。

  总结一句话:市场的分化在预期之中,但彻底否定市场的多头氛围也有些过于极端,短线调整之后,市场还将有震荡走高的潜力。?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