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创业板能否顺利逼宫变“主角”?

再一再二不能再三,创业板四天内三次发动攻势,前两次都冲高回落,这一次终于成功了!而且突破了近期平台的束缚,创下7月中旬以来的新高,“小3”终于逼宫成功了!而“正房”则表现平淡,大盘上下震荡仅仅16个点,板块切换是主因,周一反弹的白马蓝筹股又休整了,主板仍是周期股在唱主角,不过在连续大涨之后也开始显露疲态了,这种情况下主板自然不大会有行情。那么能否说“小3”成功夺取了“正房”的宝座,从此以后就成为领涨力量,市场将实现二八转换呢?

趋势的形成不是一天两天就能完成的,上证50从去年以来一直在走牛市,特别是5月份以来加速上扬,是蓝筹股轮番发力,持续上扬,打了很多基础才形成的。其实最重要的是吸引资金的持续进场,而这需要各路资金对后市走向达成共识,形成合力流入某此板块。而从目前的大环境看,基本面并没有发生太大变化,IPO提速并正常化,新股供给大大增加,对小盘股的价值形成稀释。而且从行业看,传统的周期性行业受益于价格持续上涨,目前风头正劲,而新兴产业方面则稍显平淡,暂时没有强势的基本面利好来支撑,想要取代传统行业目前条件并不成熟。

但这不代表的创业板没有机会,在各大指数中,特别是和上证50和沪深300相比,创业板的涨幅是最少的,可以说根本就没怎么涨,虽然近期涨了一波,但仍是从底部刚启动的状态,和节节创新高的上证50相比,完全是一个天上,一个地下。

所以创业板具有强烈的补涨需求,走出一波反弹行情完全是有可能的,其实没必要非得确认是反弹还是反转行情,先参与再说。趋势是走出来的,走着走着就出来了。之前说参与创业板有两个原则,一是以中短线为主,其实就是先按照反弹而不是反转行情来操作,二是以中低仓位为主,因为在二八转换没有完成之前,在主板蓝筹上的底仓品种仍需要继续持有。

在操作上要注意节奏,可以把资金适当向创业板转移一点,先不管“小3”能否扶正,既然有机会,布局一下总是可以的,多关注比较活跃的行业龙头股。而主板的消费金融等白马蓝筹仍然可以做为底仓品种持有,最近风头最劲的周期股也还有机会,但短期涨幅过高,一些股票要注意获利了结,等回调下来之后,如果基本面配合,还可以再次参与。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