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徐寰宇】大盘弱势依旧反弹节奏放缓

市场指数在节后第一天维持窄幅震荡的走势格局,沪深指数全天争夺五日线得失,创业板指数则依旧保持在五日线上,上午在前期爆炒的雄安以及港口板块的带动下,短暂回升,但盘面上热点较为涣散,总体动能较弱,仅雄安板块存在持续性行情,并且前期涨势较好的白马股受到重挫,因此节后反弹的节奏放缓。



从近期公布的数据来看,4月制造业PMI指数51.2%,为去年9月来最低,从行业来看,石油炼焦、黑色金属等上游制造业和电子通信计算机、专业设备等中游制造业成为主要拖累项。从生产端来看,企业生产经营行为扩张放缓,采购量大幅回落,库存有所回升。从需求端来看,新订单指数回落,终端需求趋缓。因此在行业整体情况没有实质性改变之前,我们应继续保持谨慎的态度。



2017年,监管层对金融风险的监管力度逐步加大,4月底中共中央政治局召开会议,强调高度重视防控金融风险,加强监管协调。今年上半年,一行三会集体出动,对各领域的风险进行排查整治,同业业务风险、理财业务风险、互联网金融风险、交叉金融风险成为监管整治的重中之重,我们在选择个股的时候注意尽量避开风口,减轻相应的投资风险。



五十一节过后,资金方面并没有改善,第一周就有近5000亿元资金缺口袭来,整个5月份有9000亿元以上资金到期,其实资金面紧张的状况在节前就表现的十分明显,四月中旬以来Shibor持续走高,隔夜拆借利率从4月12日的2.38%直线上升至4月28日的2.81%,创2015年4月3日以来新高,国债逆回购利率也持续上扬,在货币市场利率走高的前提下,银行的同业负债成本也相应的上升,二季度又是金融监管政策集中落地时期,资金面持续紧张的情况难以放缓。



寰宇收评:指数在节前到达支撑位后探底回升,连续四天收阳,但从节后的市场表现来看,继续反弹的动能减弱,主要是资金面愈发紧张,行业基本面没有实质性改观,因此投资者信心降低。从板块热点来看,主力资金依然集中在着雄安新区等相关板块,没有新热点产生,因此反弹的持续性较差,后期震荡行情仍将继续上演,操作上轻指数重个股,寻找短线机会,同时注意控制整体仓位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