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徐寰宇】指数上涨承压 热点板块轮番上涨

今日市场指数表现萎靡,上午探底回升,午后上涨乏力,随后一路下跌最终仍然收在了五日线以下,成交量较前两个交易日温和放大,股票跌多涨少,上涨个股主要集中在雄安新区板块,但午后雄安新区多股高位跳水,因此市场强弱分化愈发明显,在资金依然偏紧的客观条件下,震荡的格局成为常态。从盘面上看,地下管网、雄安新区、水利、环保等板块涨幅居前;军工、钛白粉、有色等板块跌幅居前。



五月份以来,资金流动性一直处于偏紧的状态下,上海银行间同业拆放利率全线上涨,隔夜Shibor涨0.55基点,三月期Shibor更是上涨了1.67基点,涨幅4.35%,从统计数据上显示资金价格一路震荡上行,尤其是三、四月下旬尤为明显,而五月初这一形势仍在延续。从央行公开市场操作风格来看,一直是比较谨慎的,资金净回笼的时间延长,资金一直面临较大压力;并且金融监管的力度增强,强监管的态度十分明确,债券以及外汇市场也采取了相应的措施;同时IPO常态化已经成为资本市场惯例,每周核发的企业有十余家;在周四凌晨两点公布了美联储利率决议,表明维持基准利率不变,虽然利率暂时维持前值,但是未来仍然具有加息预期,种种客观因素制约股价上行,资金难以释放,投资者持币观望态度明显,指数上涨承压。



从盘面来看,市场少数存量资金依然围绕着雄安以及一带一路两大板块做文章,有限资金在市场上博弈,成交量有效放大,跷跷板效应非常明显,今日上午在雄安板块带领下,指数探底回升,午后雄安概念涨停个股部分开板,一带一路板块后来居上,如通股份以及雅百特成功封板,从收盘来看,雄安新区等外延板块依然占据着涨幅榜前几名,但是有些股票下午开板次数较多,因此也预示着后期板块分化程度加深,后期关注封单坚决并且未开板个股,把握相应的短线机会。



寰宇收评:近期我们一直强调资金的流动性偏紧,资金作为上涨的根本动力,如果没有明显改善,我们在操作方面需要特别谨慎,震荡的市场行情,是做短线的绝佳机会,因此可以关注雄安新区、一带一路、环保等强势个股机会;另一方面,现在股指处于相对低位,风险也在逐步释放,因此我们也可以关注之前强势板块回调的个股,逢低吸纳,从操作上注意控制整体仓位,切勿盲目追高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