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徐寰宇】监管趋严高度警惕下行风险

今日市场上午表现惨淡,午后开盘,市场仍旧围绕3100点展开横盘运行,而上午表现不错的深市三大股指则开始下行,上证380跌幅也超1%,权重指数今日均创出阶段新低;此外,券商股集体大跌,国元、东北跌幅均超7%,两市不到600只个股上涨,市场风险可见一斑,且目前仍未出现止跌信号。而行业板块几乎无一上涨,煤炭、军工、环保依旧领跌。


金融监管不断加强


4月25日,中共中央政治局召开会议,称“要高度重视防控金融风险,加强监管协调,加强金融服务实体经济,加大惩处违规违法行为工作力度”。与此同时,三大监管机构已经开始陆续出招。银监会重点加大了对同业、投资、理财等业务的监管力度,敦促有关机构提高风险信息披露标准和金融产品信息披露水平,切实防止监管套利。保监会推出有力措施整治虚假出资、销售误导、违规投资、基金投资、数据造假、产品不当创新等现象,净化了金融市场生态。而证监会对“忽悠式”重组再挥重拳,针对九好集团与鞍重股份为重组上市而采取的虚构收入、以劣充优、重大遗漏等违法违规行为给予了严厉处罚;并同时强调,上市公司要不断提升质量,夯实回报股东的利益基础,避免制造噱头、炒概念、博眼球,从而助长投机气氛。


沪指日线级别来看,在中国石油一臂之力下勉强收在3103点,但下行趋势已不可避免,30分钟级别来看,今日6阴2阳,且几乎是放量下跌,空方依旧占据优势;而日线级别创业板指来看,跌幅超1%,且以日内低点收盘,近期三连阴的走势表明后期仍有下调空间,30分钟级别来看,指数已进入前期密集区,能否获得有效支撑仍是疑问。不过总体来看,下周或有反弹,但趋势仍将向下。


寰宇收评:今日深市三大股指跌幅均超1%,其都以日内低点收盘,而权重指数上证50和中证100尾盘放量缓慢上行,助攻沪指勉强收在3103点,但两市板块几乎无一上涨,向下趋势依然不改;再加上近期各大监管机构陆续放招加强监管,以及市场资金不断收紧,下周或有反弹,但市场仍会继续下探,投资者需重点关注这两日的消息。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