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操作建议上

今日沪深两市股指双双小幅低开,沪指整个早盘在平盘线下方维持震荡走势,创业板指走势与主板类似,只是相对较强。以恒立实业为代表的一批妖股早盘集体杀跌,盘面活跃度较昨日有所下降。沪指下跌0.06%,报收2653点;深成指上涨0.09%,报收7971点;创业板上涨0.35%,报收1396点。从盘面上看,钢铁、自贸港、创投等板块涨幅居前;油服、白酒、海工装备等板块跌幅居前。沪股通净流入2.79亿,深股通净流入1.54亿。


在昨日A股市场在外围大跌环境下低开下探后放量回升,市场赚钱效应爆棚的短期爆发后,随着2680阻力的接近,预计午后难逃调整弱势,建议大家控制好仓位,规避调整风险。


消息面


1、蔡奇调研走访中关村:为民营科技企业营造好发展环境


昨天下午,北京市委书记蔡奇到中关村调研走访,他强调,民营企业在北京最具代表性的是中关村企业、民营科技企业,各级委政府要深入开展服务企业大走访,送上“服务包”,一对一为企业做好服务,为中关村企业营造更好的发展环境。


2、多部门密集摸底调研 数千亿民间投资项目加速启动


从业内获悉,包括发改委、国家税务总局等在内的宏观部门,开始密集启动对经济运行尤其是民营企业经营情况的大规模摸底调研。提振实体将迎来最大力度政策推动,一大波为企业解困的实质性举措仍在路上。同时,数千亿民间投资项目正在加速启动。专家预计,伴随政策利好效应不断显现,投资项目加速落地,民间投资增速有望进一步企稳回升,国有经济与民营经济将呈现协同发展的良好局面。


投资建议:自沪指10月19日创下2449点四年新低,股市利好政策陆续出台,鼓励股份回购、松绑并购重组、化解股权质押风险、着力解决民企困难、优化二级市场交易监管、减少交易阻力等等,政策底已成为市场共识;A股受到海外市场影响,虽然低开但是盘中走出独立行情,市场信心也在政策面上持续恢复,市场开始活跃,情绪有些升温,中小票的部分垃圾股、妖股再现成为市场热点。纯属游资炒作,不看好反弹持续性。近期利好政策接踵而至引发了创投概念为代表的中小创指出现报复性上扬,进而带动了沪深股指的震荡回升,市场人气明显得以提振;股指上周横盘震荡整理后重回2450-2650


箱体,周二股指再次突破箱体上轨和多空分界岭,但由于成交量急剧放大多方能量有集中释放的嫌疑,同时市场连续两天普涨势必面临分化,因此未来市场能否保持持续的做多动能仍有待关注;随着股指的再次回升市场再次进入到前期的密集成交区,股指上档的压力也将逐级增大,因此预期短期股指宽幅震荡或难以避免,把握节奏、控仓精选个股操作。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