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又到了中长线建仓期

大盘从6124点下跌以来,几乎被腰斩,而以最大涨幅来看,回调幅度达到54%。


从目前来看,平均市盈率已经从50倍左右下降到25倍左右,根据中国目前的经济增长速度,25倍市盈率已经趋于合理。而前期经过大幅度回调的金融和地产以及航运板块,有不少已经低于20倍市盈率,完全具备了投资价值。特别是从149元下跌到目前50元左右的中国平安,从68下跌到目前27元附近的中国远洋,从48下跌到30元的招商银行,40元到25元的万科,均以进入了长线资金吸纳区域。


在此特别推荐的是中国平安和中国远洋,建议关注。


中国平安:


2007年每股收益2.11 元,分别比06年增长77.3%和105.5%。


平安是目前成长性最好的保险公司之一,经过10余年的发展,资产规模大幅度上升,从一家小型保险公司成长成为集证券、基金、保险、投资、银行为一体的大型金融集团,说明平安的管理层具有高度的经营管理智慧。对于平安的巨额融资,说明了平安对于全球化经营的渴望,从日本的经验来看,经济增长达到一定的程度,企业全球化之路不可避免,只有成为跨国企业,才能使得本企业在一个新的高度上进行经营,这是迟早的事情,所以,我相信平安凭借美国次贷危机低价收购国外优质资产的判断是正确的。


对于投资平安的风险在于:


1、由于08年证券市场的大幅下跌,投资收益预计将大幅度缩水,有可能25%的投资收益为负数。08年保险业务的增长幅度是否能弥补07年投资收益的增长份额。


2、收购国外资产能够带来的收益


3、整合国外资产的能力,以及成为跨国企业的准备是否充分。


中国远洋:


4月26日公布2007年报,在此之前,公司预计07年收益达到180亿,平均每股收益约为1.8元。07年市盈率才15倍。


在收购集团干散货资产后,公司的资产规模大幅度上升。中远集团将会以中国远洋作为资产运作的平台,先后整合公司的油运、造船、修船等业务进入中国远洋。从而达到集团公司整体上市的目的。


目前,公司盈利能力受到bdi指标的影响很大,bdi指数在07年底冲向新高11000点时,公司股价也是在68元的高位。随着bdi指标的高位回落到7000点后,随着铁矿石谈判的结束,指标逐渐企稳回升。中国远洋注入的正是与bdi指数息息相关的干散货资产,考虑到干散货运力紧张和中国因素”的持续作用等综合因素,干散货市场的火热至少持续到2009年,bdi指数如果维持在均值8000点的高位运行,中国远洋的业绩在2008年应该更有上乘表现。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