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不降存款准备金,单边印花税改变不了趋势

今天晚上,公布了3项利好措施:1、经国务院批准,财政部决定从2008年9月19日起,对证券交易印花税政策进行调整,由现行双边征收改为单边征收,税率保持1‰。2、汇金宣布将在二级市场自主购入工中建三行股票。3、全球各大央行联手注资2470亿美元拯救金融市场


很多人欢呼雀跃,认为大底到来了。大底真的到来了吗?


从以前降低印花税的情况来看,都仅仅在短期有反映,并没有改变中长期的趋势。后面两个消息虽然也可以看作是利好,也仅仅是对短期有支撑,但是没有根本改变经济下滑乃至出现全球性金融危机的可能性。


美国次贷危机真的对中国的影响那么大吗?使得中国的股市跌到1800点,而且没有政策出台,都不见得止得住。中国中小企业倒闭7万多家。其实,美国次贷危机对中国来说仅仅是间接影响,那为什么中国会那么惨呢?当然跟高达17.5%的银行存款准备金率有关系。


学过金融学的朋友都知道货币是如何创造的,流动性和货币乘数以及银行的存款准备金的关系。简单的说,当银行的存款准备金率为10%的时候,货币乘数是10倍,央行出来的1元钱就创造出10元的流动性。从06年开始,央行为了对冲国际热钱带来的过多的流动性,把银行的存款准备金率从8%一口气上调到08年5月的17.5%,这是什么概念呢,相当于把支持整个社会运转的资金抽走的不止一半。就算按照官方的说法,每提高0.5%,回收2000亿的资金,按照货币乘数来说,抽走的流动性可不止2万亿。你算算19个0.5%抽走的流动性有多少呢?就好比本来身体里有50公斤的血支持你生存,突然抽掉你一半的血,你还活吗?所以到处缺钱。股市暴跌,公司倒闭。没钱了啊。


说了这么多,那什么时候是底部呢?当然存款准备金率下调到13%以下,大家才有多余的钱去买股票吧。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