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今日收评:419魔咒返场,后市何去何从?

沪市今日高开后随即小幅跳水下探,随后大盘却出人意料的大幅跳水,最终击穿占领已久3000点,最低跌到2905点,就在市场以为419魔咒已经被解除之际,无奈今天竟然杀了个回马枪,沪市再次失守3000点,不由得让一些投资者惊出了一身冷汗。

截至收盘,沪市跌幅为2.37%,盘中跌幅一度逾4%;深成指跌幅为4.13%; 创业板跌幅最大为5.60%。

盘面上来看,各大板块全线飘绿。其中医疗器械,非金属品,印刷包装,电器行业等板块领跌。深市有72家上涨,918家下跌;深市99家上涨,1416家下跌;创业板26家上涨,399家下跌。

消息面

全国猪肉价格再创新高全国生猪出栏均价从上周的每公斤19.69元涨至本周的19.86元,较去年同期上涨了55%,猪价“无惧”储备肉投放再创新高,有可能突破20元/公斤大关。随着养殖效益上升将带动畜禽补栏积极性提高,生猪存栏量有望逐步增加。对于养殖后周期的饲料行业来说,在成本端玉米价格下降的推动下,其景气度逐渐提升,未来将迎来盈利增长的黄金期。

评论:会飞的“二师兄”再次上头条,虽然3月份CPI指数低于市场预期,但是猪肉价格一直居高不下,如果“二师兄”一直站在高水平价位,可能会影响货币政策,甚至进一步影响股市。

央行上调人民币汇率中间价北京时间9点15分,中国人民银行授权中国外汇交易中心公布,2016年4月20日银行间外汇市场人民币汇率中间价为:1美元对人民币6.4579元,为2015年12月15日以来新高,较上个发布日(4月19日)6.4700,调升121个基点。

评论:人民币汇率与股市这种“同涨同跌”的正相关性是一个新生事物,今天央行调整人民币汇率中间报价是否意味着下一轮的牛市的开始,让我们拭目以待。

经过三轮股灾的重创后,市场信心还没有完全恢复,再加上1个多月的横盘震荡,最近的“三连阴”,唱空唱多交替出现,使得市场变得更加扑朔迷离。我们认为今天沪市虽然失守3000点,但是长针下影的出现也表明,60日均线附近存在强大的支撑,且大跌后个股的风险已有所释放,短期内指数或以震荡方式修复今日大阴线。建议投资者逢低布局滞胀蓝筹股,回避风险。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