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大盘杀跌方向未明 投资者须寻避风港|大盘风向

隔夜外盘涨声一场,奈何A股走的是一条孤独的路。今日股指小幅高开后便呈现震荡下挫,沪指盘中一度逼近2900点大关,午后在金融等权重板块带动下跌幅收窄,个股跌幅超过8%逾250多只。整一天,走势令人觉得很纠结。

截至收盘,沪指下跌2.31%报2972点,深成指下跌4.13%报10164点,创业板下跌5.6%报2145点。盘面上看,钛白粉、分散染料、电子竞技、移动支付等板块跌幅居前。

资金面:中国央行今日进行2500亿元7天期逆回购操作,公开市场今日有400亿元7天期逆回购到期,今日净投放2100亿元。另外,截至周二,两市融资余额合计8908.02亿元,相对稳定,不过今日的暴跌融资余额大概率会有较大幅度下降。沪股通净流出超10亿,流出幅度较大,值得投资者关注。

有券商分析称,近期长端国债利率大幅上行,信用违约频发,信用利差创出阶段性新高,流动性预期前景负面,央行货币政策预期由全面宽松转向松紧适度,近期央行的一些表态以及本月缩量续作收回流动性而非降准的操作方式一定程度反映了央行的审慎态度。这将是未来对A股市场构成压制的核心变量。

盘面上看,今日题材股全线熄火,券商、银行尾盘发力护盘,板块指数翻红。值得一提的是,受期货市场尤其是黑色商品持续暴涨刺激,相关概念股表现强势,在今日大盘暴跌情形下显得非常抢眼,多只个股强势大涨。今日尾盘,期货市场再次发力,多只品种涨停收盘,近期A股市场相关股票仍是比较好的避风港。

技术面上,股指快速击穿3000点和20日均线,技术性止损盘蜂拥而出,空头的集中宣泄完毕,后市余惊未了。但前期低点2850或将是此番下跌的有力支撑点位。

整体来看,近期发生股灾的概率并不是很大,但市场今日的表现较大的打击了市场情绪,短线关注2850点的支撑效果。投资者需关注能否有引爆市场情绪的龙头板块出现,同时应关注或是反弹启动,成交量能否放出。


在技术面与基本面的背离下,今日股指终于选择了以大阴线结束的复杂而纠结的走势,市场在等待下一个新的启动点。

盘面上,尽管外围与商品期货市场大涨,资源股仅以高开结束了短暂的护盘,进而步入放量的调整的浪潮中。

技术上,今日高开大阴线再度形成的一阴破四线的断头铡刀景象,尽管股指有所回抽,丝毫掩盖不了破位的趋势。在杀跌中增量资金再度翻红,预期着60分钟的小反抽仍有望延续。但需要注意的是,中、短线上攻均开始向下,市场破位股的数量已超过半数,明日若市场再度缩量,反抽仍是较好的出货机遇。

至收盘,今日黑色商品继续强势拉升,未来市场将步入四月下旬的个股盘整阴跌节奏,直至5月营改增实施的亮点出现。

对投资者而言,一是主动放弃近阶段的盘整期,二是则可重点关注今日仍强势站在线上收红的类型,毕竟还是有很多股票比较便宜、筹码也较为集中,这也是激进者底仓的关注点。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