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投资机会到底在哪里?

近期,A股市场一片惨淡,上证从年初的3587点高点跌到目前的位置2700点,跌去了25%,创业板从1900点跌到了1400点附近,而且仍然没有止跌的迹象。从估值来看,上证平均估值水平到了15倍,而创业板估值在30倍,银行股最低到5倍PE的水平。而此刻,感觉维持了多年的证券市场估值体系有崩塌重构的迹象,而巴菲特、彼得林奇等大咖的选股模式似乎也不好用了。从上市公司业绩来看,不少业绩很好的公司,股票仍然跌跌不休。从去年底到今天,不论大盘的涨跌,每天都有跌停的股票,从资金层面来看,大股东质押爆仓,管理层金融去扛杆,市场行情每况愈下。

A股到底还有没有投资价值?A股的底部到底在何方?作为职业投资者,仍然感觉到了一丝的迷茫。

从每次大底来看,蓝筹跌到5倍PE,基本就是底部区域了。而什么时候才能涨,都是需要一些启动点,而这次引发市场下行的主要因素,估计就是去杠杆,啥时候结束,啥时候基本到底了。企业是不是不能杠杆经营呢,肯定是不会的,否则要银行干嘛,只是之前很多企业杠杆率太高了,特别是房地产企业,动不动就80%的负债,一旦房地产价格下行,这类企业就是雷。所以,杠杆要去的,但是到一定幅度就会结束,啥时候结束,观望了。

另一个就是中美,大家对中国经济前景感觉暗淡了,总感觉要被班里的坏孩子打了,肯定会受伤。

个人感觉,有很多估值方法毕竟经过了多年的检验,应该值得信赖的。选股方向应该在有前景的行业,至少在波动中会不断上行。看好TMT(人工只能、云计算、电子信息)、医药、白酒、高端装备等行业的个股潜力。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