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明天,走势很关键

春哥祝各位平安吉祥,万事如意,愿山河无恙,众生皆安。

今天上证指数震荡整理,全天围绕分时均线拉锯,尾盘略升收红。创业板指数先抑后扬,收出带下影线的T字K线。

上海市场个股涨跌比是789:710,深圳市场涨跌比是1115:1148,基本接近1:1,代表市场中坚力量的沪深300成份股,翻红家数刚好是150只,也是1:1,这说明短线多空双方开始出现了初步的分歧。

从纯技术角度观察,上海市场成交量3963亿元,与周一创新高时的5273亿元,缩了一个量级,深圳市场成交5269亿元,较周一6810亿元,也缩小了不少。

对于短线极力看多的人而言,缩量整理,说明筹码锁定良好,后市继续看涨。但是对于谨慎派而言,量能缩小,说明市场热度降低,市场将进入震荡阶段。

春哥是A股市场的理性派,看任何事务会想到可能出现的另一面,因为这个市场瞬息万变,即使99%的人认同一个观点,那也可能有1%的概率会走向相反,这种价值观让我们交易或者做事时,凡事都是在做最好的努力,做最坏的准备。

春哥我的判断是,除非明天市场快速收出中阳线,让今天稍显冷却的市场,再一次快速升温,重新恢复强势。这就像烧了一壶热水,到100度后开始降温,如果是在99度,稍微加温就能快速回到100度,但如果温度降到了90度,就很容易形成趋势,未来可能会降到80度,重新加温到100度,就需要时间来重启。

一鼓作气,再而衰三而竭,就是这个道理。

所以,这里必须要收出一根大阳线起来,让市场不降温。

否则,市场就会出现短期的震荡走势,而且我还认为这种可能性不小。主要原因在于:

一、众所周知,本轮全球性牛市受益于宽松的货币政策,所以货币政策走向,值得重点关注。昨天上午,央行货币政策委员会委员马骏表示,资产泡沫较大,货币政策要适度收紧去应对,叠加当日央行公开市场操作再度大规模回笼流动性,推动债券利率明显上行,股票当天大幅回调。不过,当天下午,央行行长在达沃斯论坛上表示,中国的货币政策将继续支持经济,中国不会过早退出支持政策,这为今天市场吃了一颗定心丸。

二、技术面上,沪指在3637点附近横盘14个交易日,KDJ指标在向下发散,发出了初步震荡信号,创业板指数较沪指更强,但指标同样也是发散态势,间接说明市场展开短线技术震荡的压力在加大。

三、板块方面,今天涨幅居前的大板块是银行(1.11%),保险(0.33%),券商(0.14%)、农业(2.51%)和建筑装饰(0.52%),前期热门的酒及饮料下跌2.91%,题材方面新能源走强,酒和大基金概念跌幅居前,资金分流现象开始显现,金融股的活跃间接说明市场避险情绪在升温。

四、临近春节长假,假日效应也会对市场上涨形成一定的抑制。

综合上述,春哥认为,除非明天市场收出大阳线顶上去,且成交量放大,否则市场可能会有所震荡,上证指数技术支撑在3500点附近区域。

所以,明天的走势较为关键,收大阳线为上上签,收中阳为上签,收十字星或者螺旋桨为中签,收阴线为下签,收中阴或者大阴为下下签。

在市场出现初步分歧之际,投资者通常有两种做法,一种是主动锁定部分利润,通过仓位来控制风险,另一种是继续满仓,但是通过仓位的调整,降低进攻类资产,增加安全边际较高的资产,进行再平衡。

四季度部分明星基金的调仓数据显示:

大众情人隆基股份比亚迪万华化学被兴全某基金减持,增配了中国平安三一重工双汇发展等低估滞涨蓝筹;

以好酒著称的易方达某基继续喝酒,加仓茅台、五粮液,同时减了泸州老窖和洋河,增加了美年健康上海机场苏泊尔海康威视等品种;

中欧某基新开中国平安海康威视,减仓宁德时代赣锋锂业汇川技术等新能源龙头;

景顺长城某头部大伽则增持了中国中免、茅台、迈瑞医疗五粮液海大集团恒瑞医药,新进了伊利股份

江湖地位甚高的睿远则增持了东方雨虹隆基股份国瓷材料立讯精密,新进了福耀玻璃新宙邦

交银的大师兄,增仓顺丰控股东方雨虹中国平安,减了视源股份紫光国微,新进了海康威视荣盛石化

交银另一位中生代则增仓了三花智控、万科、中南建设顺丰控股,减持了紫光国微保利地产,新进了春风动力三七互娱

调仓最剧烈的则是工银战略转型,真正是战略转型啊,几乎把前十大重仓股换了一遍,基本转向了全面防守,前十大重仓股包括中国建筑兴业银行中国太保光大银行南京银行新华保险阳光电源招商银行坚朗五金分众传媒,如果不看名字,以为这是一只银行保险的主题基金。

透过机构的四季度调仓数据,我们得出初步的结论:

进攻端资产主要是指新能源汽车、消费电子、集成电路等科技股方向,防守类资产主要是指滞涨类蓝筹,包括银行、保险、地产、食品饮料、家电和医药等消费类。

各位可以根据自身的风险偏好,来进行合理的仓位调整,使之与自己的风险偏好度相吻合。

【风险提示:本文观点,仅供参考,文中所列个股案例,不作为具体投资建议。市场有风险,投资需谨慎。】

更多分析请关注张春林每天的解盘分析。


风险提示

本栏目刊载的信息仅为记录每日盘后观察而发布,不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投资者应不以该等信息取代其独立判断或仅根据该等信息做出决策。本顾问(执业编号:A0130614110002)力求本栏目刊载的信息准确可靠,但不对这些信息和判断的准确性或完整性作出保证,亦不对因使用该等信息而引发或可能引发的损失承担任何责任。本顾问不会从事任何形式的代客理财、分成等非法证券业务,不会有任何形式的个人收款帐号,不会在任何公开场合,推荐任何具体投资标的,文中所提及的个股,仅是案例分析并非个股推荐,大盘分析和市场策略建议,综合东方财富国信证券国元证券等券商研报及同花顺资讯分析总结而成,仅供参考,据此买卖,盈亏自负!本博主请各位投资者不信谣、不传谣,理性投资,谨防上当受骗。市场有风险,投资需谨慎。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