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缩量反弹,我的几点投资建议

春哥祝各位平安吉祥,万事如意,愿山河无恙,众生皆安!

今天股指震荡回升,上证指数上涨1.21%,创业板指数上涨2.77%,但两市成交量缩小,整体处于缩量反弹态势,这预示着短线股指冲高之后,还会进入整理态势。

进入三月份,两会成为市场关注的焦点。从历史上看,三四月份很多时候都没有特别大的行情,震荡成为主基调。一方面,会议召开完毕,消息面进入真空期,另一方面,上市公司年报和季报披露,业绩预期驱动力下降,使得市场出现震荡整理。

从技术面上观察,上证指数短线反弹阻力区在3580-3600点之间,短线技术支撑在近期低点3500点关口位置。创业板指数短线技术支撑位在2887点附近附近,技术压力区在3140-3180点区域。

操作上,近期依然建议投资者采取平衡策略,适当配置一些防御端资产,比如金融地产和土木工程基建等低估值滞涨蓝筹股,来对冲市场冲高震荡压力,进攻端资产主要是二线蓝筹和成长股,主要包括工程机械、新能源汽车和部分科技股。

平衡策略实际是中庸之道,它不能让我们的投资变得极致,比如实现收益最大化,但是它能让我们在投资的平衡木上,走得更长久。

关于投资,我的九点感受,仅供参考:

一、投资需要坚持长期主义,树立正确的价值观。投机和赌博符合人性的需求,但结果大多数并不美好,所谓十赌九输就源于此。

二、任何投资都有风险,控制风险是投资的第一门必修课,如果一个人不能控制好风险,那么必然驾驭不了利润,厉害的人是既能驾驭利润,更能控制风险。

三、需要正确地看待风险和波动。收益是风险的对价,你承受风险,所以分享收益,甘蔗没有两头甜,如果不想承受风险,那最好购买国债和定期存款,高风险对应高收益,低风险对应低收益。

四、坚持做能力圈范围内的投资,超出能力圈范围之外的,我们只欣赏不参与,哪怕它能涨一万倍,因为能涨一万倍的机会,背后可能有一个深不见底的陷阱。

五、不要羡慕和嫉妒别人,幸福如人饮水,冷暖自知。很多焦虑是比较出来的,很多人能容忍马云比自己有钱,但不能容忍你的单位的二狗子炒股比你炒得好。

六、如果你面前有一个人尽皆知,万人瞩目的机会,你一定要小心,人多的地方不要去,这是我的经验,一个没有任何投资门槛的机会,往往不是馅饼而是陷阱。

七、任何时候都不要加杠杆投资,不要借钱炒股,不要用急需的资金炒股,也不要借钱给别人炒股。一旦你加了杠杆或者融资,就像戴着镣铐跳舞,会加重你的压力,导致决策变形。如果你借钱给别人炒股,请你提前做好与其绝交的思想准备。

八、纯短线投机有很高的门槛,最重要的是通常不具备可复制性,很多时候你分不清楚,赚钱到底是因为能力还是运气,对于大多数人而言,是运气,但他们往往以为是能力,对大多数人而言,坚持价值投资是成功率最高的方式,但大多数人经受不了短线投机的诱惑。

九、投资的终级考验是人性。知易行难,追溯历史发现投资其实很简单,但展望未来又感觉很迷茫。其实,一切历史都是未来史,所有历史上曾经出现过的事情,在未来有可能重新再演一变。市场波动无法预知,只有周期和人性永恒不变。

风险提示:本文所提到的观点仅代表个人的意见,所涉及标的不作推荐,据此买卖,风险自负。

更多分析,请关注“张春林”每天中午的分析。

风险提示

本栏目刊载的信息仅为记录每日盘后观察而发布,不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投资者应不以该等信息取代其独立判断或仅根据该等信息做出决策。本顾问(执业编号:A0130614110002)力求本栏目刊载的信息准确可靠,但不对这些信息和判断的准确性或完整性作出保证,亦不对因使用该等信息而引发或可能引发的损失承担任何责任。本顾问不会从事任何形式的代客理财、分成等非法证券业务,不会有任何形式的个人收款帐号,不会在任何公开场合,推荐任何具体投资标的,文中所提及的个股,仅是案例分析并非个股推荐,大盘分析和市场策略建议,综合东方财富国信证券国元证券等券商研报及网络公开资讯分析总结而成,仅供参考,据此买卖,盈亏自负!本博主请各位投资者不信谣、不传谣,理性投资,谨防上当受骗。市场有风险,投资需谨慎。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