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风水轮流转,低估蓝筹和顺周期启动

春哥祝各位平安吉祥,万事如意,愿山河无恙,众生皆安!

今天上证指数低开后震荡走高,收出中阳线,对昨天的中阴线进行了反包,但上海市场成交额4154亿元,处于相对缩量态势。

创业板指数表现落后于上证指数,主要原因是以银行为代表的金融股大涨,而创业板权重新能源汽车和生物医药板块表现一般,使得沪指和创业板指数出现一定程度的分化。

短线来看,创业板指数在120天均线附近初步企稳,KDJ指标显示在低位向上交叉,表明短线还有一定的上冲惯性,但量能会制约其上涨高度,10天均线3070点附近会有一定的短线压力。

上证指数今天阳线比较给力,短线回补了2月26日的向下跳空缺口,同样存在向上惯性,明天密切关注3600点整数关口附近的技术阻力。

目前市场形成了两个大方向,一个是对上证指数影响较大的金融地产基建等低估值补涨股,它们启动会刺激沪指走强,另一个是对创业板指数影响较大的生物医药和新能源汽车板块,这两个板块一旦启动,创业板指数就会走强。

由于目前市场处于相对缩量状态,有限的资金不能同时启动两大方向,所以会出现跷跷板效应,此消彼长出现轮动。

就目前来看,显然是滞涨蓝筹占了上风,今天钢铁、银行和保险板块表现强势,其中银行和保险涨幅均在3%以上,钢铁指数上涨了7.81%左右,对沪指贡献明显。

春哥我一直以来的观点非常明确,就是全年A股大概率会维持震荡走势,无论是先高后低还是先低后高,其实都是存量博弈为主要特点,在这种情况下,热点间的轮动和此消彼长,构成了全年的主要运行逻辑。

核心资产方面,今天贵州茅台企稳反弹,带动部分阶段跌幅较大的绩优股企稳,但茅台的号召力,较前期已大打折扣,其成交量与顶峰时相比,也出现了明显的缩小,说明市场对其看法已出现一定程度的分化。

我个人看法是,这类阶段跌幅明显的核心资产股,短线由于超跌会出现一定的反弹,但缩小的成交量表明它们难以在短期内,快速恢复升势,预计将以盘整震荡为主,用时间来消化高估值压力。

全年来看,一些低位滞涨周期股(资源股)和低估值(银行、保险、基建)品种,以及工程机械、特高压等二线中等市值蓝筹板块,可能面临的机会较多,值得投资者密切关注。

从今天沪指涨幅贡献排名来看,建设银行贵州茅台招商银行中国平安工商银行中国人寿,银行和保险占比最高,银行和保险等低估值板块,最近明显获得了资金的关注,后面仍值得密切关注。

风险提示:本文所提到的观点仅代表个人的意见,所涉及标的不作推荐,据此买卖,风险自负。

更多分析,请关注“张春林”每天中午的分析。


风险提示

本栏目刊载的信息仅为记录每日盘后观察而发布,不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投资者应不以该等信息取代其独立判断或仅根据该等信息做出决策。本顾问(执业编号:A0130614110002)力求本栏目刊载的信息准确可靠,但不对这些信息和判断的准确性或完整性作出保证,亦不对因使用该等信息而引发或可能引发的损失承担任何责任。本顾问不会从事任何形式的代客理财、分成等非法证券业务,不会有任何形式的个人收款帐号,不会在任何公开场合,推荐任何具体投资标的,文中所提及的个股,仅是案例分析并非个股推荐,大盘分析和市场策略建议,综合东方财富国信证券国元证券等券商研报及网络公开资讯分析总结而成,仅供参考,据此买卖,盈亏自负!本博主请各位投资者不信谣、不传谣,理性投资,谨防上当受骗。市场有风险,投资需谨慎。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