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六连阳之后,小心出现中阴洗盘

春哥祝各位平安吉祥,万事如意,愿山河无恙,众生皆安。

今天市场再次分化,沪指收盘上涨0.35%,创业板下跌1.16%,科创50指数下跌2.95%,两市上涨家数略多于下跌家数。

上证指数收出第六根阳线,其中贡献度居前的个股分别是中国石油万华化学中国神华中国石化中国铝业,其中中国石油大涨5.97%,中国石化上涨3.3%,万华化学中国铝业放量涨停,全天中字头表现强势。

技术面上,沪指收出六连阳之后,目前临近年内高点3731点,同时日KDJ指标进入超买区,所以这里市场一旦出现技术震荡,也不必感到惊讶和意外,毕竟连续上涨之后,大概率会出现阴线震荡,甚至不排除在前高附近,出现中阴线急挫。

但尽管如此,市场的主战场仍然是在主板,更准确地说,是在上海主板,这里聚集了相当一部分老蓝筹和中字头,而这刚好也是最近市场的强风口。

上周春哥分析提示,科创50指数和创业板指数,虽然有所反弹,但仍定性为超跌后的技术反弹,主要原因是上半年涨幅过高,震荡并不充分,今天科创50指数再创调整新低,似乎正在验证春哥上周的判断。

板块方面,今天涨幅居前的是煤炭石油、化工化纤、有色金属、地产、钢铁和土木工程板块,基本就是上周春哥每天收评当中重点提及的领域。

在沪深300成份股当中,今天涨幅居前的除了万华化学中国铝业两只涨停板外,还有山东黄金陕西煤业江西铜业招商轮船等,前几位基本都被周期股占据,跌幅居前的是紫光国微宋城演艺北方华创阳光电源中微公司亿纬锂能通威股份,以芯片半导体和新能源板块为主,市场冷热交替格局明显。

一周之前,春哥就提示各位,以钢铁、煤炭、有色和化工等顺周期板块作为前锋,主导进攻,以券商等为中场,进行组织,以土木工程等中字头和银行保险板块为后卫,主导防守。

经过一周多的市场检验,初步证明这个组合,有效地适应了当前的市场环境和运行态势,热点间的轮动,基本也是围绕上述主线展开。

对今年热点板块的特点,我上周也进行了总结,一是轮动,二是极致。轮动不必多言,极致就是涨的时候,往极致里涨,跌的时候,往极致里跌,马太效应非常突出,今天这个特点再一次凸显出来,顺周期板块强者恒强,热度不减。

在这里,春哥再一次前瞻性地预测,在顺周期和中字头板块之后,下一个接力的潜在热门板块,将是券商、保险、银行等大金融板块,基本逻辑是低位低估值且滞涨。

就这样。打字太多,手酸。


【风险提示:本文观点部分引自中泰证券研报,仅供参考,文中所列个股案例,不作为具体投资建议。市场有风险,投资需谨慎。】


风险提示

本栏目刊载的信息仅为记录每日盘后观察而发布,不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投资者应不以该等信息取代其独立判断或仅根据该等信息做出决策。本顾问(执业编号:A0130614110002)力求本栏目刊载的信息准确可靠,但不对这些信息和判断的准确性或完整性作出保证,亦不对因使用该等信息而引发或可能引发的损失承担任何责任。本顾问不会从事任何形式的代客理财、分成等非法证券业务,不会有任何形式的个人收款帐号,不会在任何公开场合,推荐任何具体投资标的,文中所提及的个股,仅是案例分析并非个股推荐,大盘分析和市场策略建议,综合国信证券国元证券等券商研报及公开资讯分析总结而成,仅供参考,据此买卖,盈亏自负!本博主请各位投资者不信谣、不传谣,理性投资,谨防上当受骗。市场有风险,投资需谨慎。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