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顺周期大跌,风口又要变了吗?

春哥祝各位平安吉祥,万事如意,愿山河无恙,众生皆安。

今天沪指低开后冲高回落,午后跳水,收盘下跌1.42%,创业板指数受宁德时代回升刺激,上涨1.32%,科创50指数上涨0.88%,两市个股普跌,上海市场涨跌比309:1309,深圳市场涨跌比是675:1688。

昨天收评当中,春哥的原话是:“连续上涨之后,大概率会出现阴线震荡,甚至不排除在前高附近,出现中阴线急挫。”

今天早盘股指冲高,午间评论再次提示:调整结束了吗?NO,很可能还没真正开始。午后指数就出现了一波快速调整,收出中阴线。

今天的中阴线在意料之中,毕竟沪指已临近年内高点3731点,同时日线收出六连阳,KDJ指标进入高位区,此时出现震荡有其内在的必要性。

明天需要密切关注十天均线3649点附近的支撑强度,此位不破,定性为强势整固,将以时间换空间,但此位一旦收盘失守,则可能再下一城,向前期平台区3600点附近区域寻求支撑。

今天科创50指数反弹,但收上影线,显示120天线附近的压力不小,目前定性仍然是超跌反弹行情为主,最好的选择或许是在1400点附近盘整蓄势。

创业板指数今天的上涨,很大程度上得益于宁德时代的大涨,今天该股上涨5.39%,对创业板指数的贡献高达15.66点,超过今天创指涨幅的三分之一,再加上康龙化成爱尔眼科泰格医药等权重股的拉动,创业板市场实际上也是二八分化态势,目前指数稍强于科创板,但市场重心也在下移,能稳定在120天均线3188点附近,已是比较好的表现。

总体来看,今天沪指大跌,创业板和科创板借机反弹,但感觉还是差那么点意思,沪指回落,导致市场短期内缺少主心骨。

板块上,今天技术服务、电器机械、汽车制造等涨幅居前,近期表现较强的钢铁、土木工程、有色金属、券商、保险、地产、电力和银行板块跌幅居前,基本都是近期热门板块,短线遭遇获利回吐。

从这些板块指数的表现来看,钢铁是连续拉升后,在5500点附近收出的第一根中阴线,成交上并未异常放大,有色金属大体上也如此,所以暂时还不能得出顺周期板块见顶的判断。

而保险和银行板块目前整体处于低位区,更谈不上见顶,即使是表现更强一点的券商板块,从周线上看,也属于低位区,所以这种阴线,不能定性为顶部阴线,更可能是低位洗盘行为。

综合来看,沪指主力今天全线回落,且未有新板块接力跟上,导致热点青黄不接,沪指出现中阴回落,但周线趋势仍然稳定,只要五周均线3580点不失守,则周线的多头市场,仍将维持。

任何上升趋势当中,都会有正常的回落和震荡,这种震荡就好像美食佳肴需要调味品,从而让盘面表现更加张弛有度。

在3580点不下破的情况下,震荡结束后,大概率还是顺周期、券商、银行、保险和中字头板块发力,带动指数向上攻关,其中大金融板块的表现,尤其值得密切跟踪观察。

昨天阴云密布,以为要下雨,今天太阳出来了,天很蓝,空气也不错。

好了,今天就写到这里吧。


【风险提示:本文观点部分引自中泰证券研报,仅供参考,文中所列个股案例,不作为具体投资建议。市场有风险,投资需谨慎。】


风险提示

本栏目刊载的信息仅为记录每日盘后观察而发布,不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投资者应不以该等信息取代其独立判断或仅根据该等信息做出决策。本顾问(执业编号:A0130614110002)力求本栏目刊载的信息准确可靠,但不对这些信息和判断的准确性或完整性作出保证,亦不对因使用该等信息而引发或可能引发的损失承担任何责任。本顾问不会从事任何形式的代客理财、分成等非法证券业务,不会有任何形式的个人收款帐号,不会在任何公开场合,推荐任何具体投资标的,文中所提及的个股,仅是案例分析并非个股推荐,大盘分析和市场策略建议,综合国信证券国元证券等券商研报及公开资讯分析总结而成,仅供参考,据此买卖,盈亏自负!本博主请各位投资者不信谣、不传谣,理性投资,谨防上当受骗。市场有风险,投资需谨慎。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