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午评:两桶油大涨,魔咒被打破

春哥祝各位平安吉祥,万事如意,愿山河无恙,众生皆安。

早盘市场低开震荡,科创50指数和创业板指数领跌,沪指表现稍强,主要得益于两桶油的强劲表现,中国石油暴涨6%以上,中国石化大涨接近3%。

从最近两桶油的表现来看,阳多阴少,震荡向上,表现强于很多个股。老股民现在依稀还记得曾经的顺口溜:问君能有几多愁,恰似满仓中石油,两油一涨,大伙全躺,两油一挺,大盘见顶。

但这个魔咒似乎要被打破了,两桶油强劲上涨,不仅实现了,而且具备了持续性。

A股市场,就是专治各种不服,就是打破各种咒语。那么,两桶油为啥这么强?给我们什么启示呢?

首先,我看看看两桶油的财务数据,中国石化市净率是0.76倍,市盈率是7.39倍,中国石油市净率是0.89倍,市盈率是10.46倍,全是低市净率破净品种,而这个方向刚好是市场炒作的热点风口,前期的钢铁、煤炭、有色和中字头,全部符合这个特点。

其次,当前市场每天成交一万多亿,中国石油流通市值占第五位,中国石化更是下降到第13位,以前两油双足鼎力的格局已不复存在,所以两油的上涨,不再具备以前那么强的虹吸效应,也就自然打破了两油一挺,大盘见顶的魔咒了。

两油的表现,也再一次给我们一个启迪:市场是变化的,也是动态的,曾经的经验,有可能成为未来的障碍,我们只有与时俱进,才能与势同行。

既然破净的两油都能如此勇猛,那么我们就继续关注低PE的破净股,低估值滞涨仍然是当前选股的关键词,继续关注券商、钢铁、有色、煤炭、化工等顺周期板块,同时土木工程等中字头当中,亦有不少的破净股,也可以适当跟踪关注。

券商这个渣男,今天早盘几乎全线飘红,今天涨停的轮到了中原证券,真可谓是“每日一哥”,券商目前整体处于低位区,具备间歇性活跃特点,宜守不宜追,各位可以继续关注,类似的还包括低位区的银行和保险。

好了,就聊到这里吧。

我去吃午饭了,吃素。

【风险提示:本文观点部分引自中泰证券研报,仅供参考,文中所列个股案例,不作为具体投资建议。市场有风险,投资需谨慎。】

风险提示

本栏目刊载的信息仅为记录每日盘后观察而发布,不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投资者应不以该等信息取代其独立判断或仅根据该等信息做出决策。本顾问(执业编号:A0130614110002)力求本栏目刊载的信息准确可靠,但不对这些信息和判断的准确性或完整性作出保证,亦不对因使用该等信息而引发或可能引发的损失承担任何责任。本顾问不会从事任何形式的代客理财、分成等非法证券业务,不会有任何形式的个人收款帐号,不会在任何公开场合,推荐任何具体投资标的,文中所提及的个股,仅是案例分析并非个股推荐,大盘分析和市场策略建议,综合国信证券国元证券等券商研报及公开资讯分析总结而成,仅供参考,据此买卖,盈亏自负!本博主请各位投资者不信谣、不传谣,理性投资,谨防上当受骗。市场有风险,投资需谨慎。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