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九月下旬大概率这样运行

春哥祝各位平安吉祥,万事如意,愿山河无恙,众生皆安!

今天沪深两市震荡下行,收盘创业板下跌2.24%,科创50指数下跌2.39%,上证综合指数下跌1.34%,个股普跌,近60只个股跌幅超过9%,锂电池题材跌幅居前。

昨天收评提到,一旦沪指下破十天均线,将向3600-3580点的前期平台寻求技术支撑,今天市场冲高后一路下行,最低下探到 3606点,基本符合近期的判断。

近期市场就是缓涨急跌,沪指前面六天积累起来的涨幅,差不多被两根大阴线轻松没收了,缓涨急跌本身也是牛市的基本特点。

其实,在沪指收出第六根阳线的当天收评,我就提示各位:短线指标超买,随时将出现阴线甚至中阴线回落,再一次侥幸蒙对。

短线股指已到达3600点附近,20天均线在3590点,预计在3580-3600点间,市场会有企稳反弹,但中秋节后交易七天,就进入国庆长假,长假效应会抑制市场短期反弹的力度,3650-3640点区域或面临技术压力。

科创50指数今天再创新低,创业板指数也临近本轮调低点3088点,对于这两个指数,春哥前面说的很清楚,出现的阳线只是超跌反弹,短期不具备反弹持续性,主要原因是上半年涨幅较大,目前整理的时间和空间,均不太充分,不太可能马上恢复升势。

未来市场的重心,大概率还是来自主板市场,毕竟这个板块当中,还有不少板块处于相对低位,存在轮动的可能性,比如银行、保险和券商,位置都比较低,同时中字头里也有不少破净股,都存在轮动的可能性。

短期市场进入震荡周期,预计国庆节前市场都可能以震荡为主,反弹也会以弱反为主,操作上投资者可以强化持仓组合的平衡性,增强持仓结构的风险抵御能力,其中低估值的破净股或者低市净率的品种,普遍具备这样的特点,板块方面银行、保险、券商和中字头等中场和后卫,安全垫相对更高。

前锋顺周期波动率较高,今天煤炭石油表现坚挺,有色金属跌幅居前,市场短期反弹,动力较大可能依然来自这些进攻性更强的顺周期板块。

市场不可能一直上涨,也不可能一直下跌,有涨有跌才是真实的生活,面对这种涨跌,我们是要抚平心绪,不能被K线牵着鼻子走,然后要选择优质的绩优股,不要选择炒高的缺乏业绩支撑的题材股。

春哥始终相信,在国家崛起的伟大进程当中,A股也会出现较好的成长,优质的龙头股票,即使短期内出现一些波动,但他们代表着经济发展前进的中坚力量,终将迎来美好前景。

行情有点清淡,现在也不便太展开,今天咱们就聊到这里吧。

祝各位好。


【风险提示:本文观点部分引自中泰证券研报,仅供参考,文中所列个股案例,不作为具体投资建议。市场有风险,投资需谨慎。】

风险提示

本栏目刊载的信息仅为记录每日盘后观察而发布,不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投资者应不以该等信息取代其独立判断或仅根据该等信息做出决策。本顾问(执业编号:A0130614110002)力求本栏目刊载的信息准确可靠,但不对这些信息和判断的准确性或完整性作出保证,亦不对因使用该等信息而引发或可能引发的损失承担任何责任。本顾问不会从事任何形式的代客理财、分成等非法证券业务,不会有任何形式的个人收款帐号,不会在任何公开场合,推荐任何具体投资标的,文中所提及的个股,仅是案例分析并非个股推荐,大盘分析和市场策略建议,综合国信证券国元证券等券商研报及公开资讯分析总结而成,仅供参考,据此买卖,盈亏自负!本博主请各位投资者不信谣、不传谣,理性投资,谨防上当受骗。市场有风险,投资需谨慎。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