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连续逼空,短线或有长阴震荡

春哥祝各位平安吉祥,万事如意,愿山河无恙,众生皆安。

今天大盘继续涨,最近盘面上就一个字,涨!“回调就是买入机会”的观念似乎正在慢慢深入人心。

今天下午春哥发小王二狗子的堂弟王三狗,大字不识一个,竟然说要去开个股票户,说在工厂拧螺丝太辛苦了,还是炒股来钱比较快。

在春哥看来,这是一个重大的利空消息。

前几年行情火爆的时候,有人拉搞笑横幅:上班不如打J,打J不如炒股。行情火的时候,还有一个特点:股神如狗满街走。老股民普遍搞不过新股民,因为新股民没有套牢的心理包袱,敢闯敢冲敢梭哈,没有经历过股市毒打,表现相当勇猛。

春哥我感觉短期市场已经有了点儿这个意思了。

不过,市场现在正在反其道而行之:

人们认为要跌的时候,他偏不跌,当人们放松警惕,感觉要逼空的时候,他会在某个时间,突如其来地杀出一根一百点以上的大阴线。

当这根大阴线出现的时候,很多人就会进入两难:卖吧,单日跌幅实在太大了,有点不甘心,不卖吧,又担心明天继续跌。

大多数人会做一个计划:第二天反弹后就卖。但第二天市场继续下跌,那时利润回吐更大,甚至快到了成本区,这个时候投资者卖出的意愿大幅下降,心想就是炒了个寂寞,既然拿了这么久了,不如再等等,下一次到前期高点,一定卖出……

后面的心理活动及走势,想必大家都很清楚了,市场近期没有再到前期高点,持仓者也就坐了一趟免费的过山车。

最近市场连续逼空,春哥提示左侧减仓或者分批兑现大幅获利品种,采取分批兑现的策略,我认为是现实中最可行的方案。

为什么这么说呢?

道理很简单:中国股票市场一个最突出的特点是,涨的时候很快,跌的时候更快,短线赚钱非常不容易,所以我反复告诉朋友们:利润只有放在自己的口袋里面,才是真的利润,否则就是纸上富贵。

目前行情看上去还是一如既往地强,市场正在培育投资者的心理惯性:即牛市当中,每一次回调都是买入的机会,现在不买行情马上就要涨到六千点去了…

很多人炒股是纯靠情绪驱动,脑门一热,冲动消费,点完买入键后三秒钟,就开始后悔:为啥下手这么重?

本轮行情春哥摔杯为号的时间在2863点出现的当天上午,当时市场还气氛低迷。当然,随后提示风险的时间也相对比较早,是在科创50指数上涨达到30%左右的时候提示分批减仓,采取的均是左侧交易法则,就是还没出现拐点的时候!

为什么会打提前量?一个重要的原因就是前面分析的散户的交易心理,急跌后犹豫不卖,然后坐过山车。与其这样,不如在冲顶的过程当中,分批兑现利润。

春哥刚入市的时候,听到过一句话:赢利的股票卖出,永远都是对的。没有人能买在最低点,卖在最高点,只能在相对高低点进行操作。

而且,卖股是交易当中最难的事情,春哥认为,选股权重占20%,买入权重占10%,其余的70%的权重全部是卖股,因为只要卖对,基本都是对的,即便是亏钱卖出。

所以股票市场才有一句格言:会买的是徒弟,会卖的才是师傅。

由于昨天的视频当中,春哥已经详细地分析了当前市场面临的状况,今天就没不详细地进行阐述了。

本轮上涨行情的驱动力主要是资金驱动,钱多人S。我现在发现市场似乎只有两种状态,要么是在ICU,要么是在KTV,要么就是头上绑满纱布拄着拐杖,在KTV里高唱《死了都不卖》。

本轮行情见底是尖底,一旦出现阶段性高点,大概率同样也会以尖顶的形式出现,就是以迅雷不及掩耳盗铃的形式下跌,快到你还没有从牛市3.0的气氛当中回味过来。

所以今天王二狗子同学说:建议股市交易加个钟吧,或者跟期货一样,开个夜盘,难得遇上牛市,要不然牛市就要快结束了……


【风险提示:本文观点部分引自国盛证券和华安证券等券商研报以及WIND资讯,仅供参考,文中所列个股案例,不作为具体投资建议。市场有风险,投资需谨慎。】

风险提示

本栏目刊载的信息仅为记录每日盘后观察而发布,不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投资者应不以该等信息取代其独立判断或仅根据该等信息做出决策。本博主力求本栏目刊载的信息准确可靠,但不对这些信息和判断的准确性或完整性作出保证,亦不对因使用该等信息而引发或可能引发的损失承担任何责任。本博主不会从事任何形式的代客理财、分成等非法证券业务,不会有任何形式的个人收款账号,不会在任何公开场合,推荐任何具体投资标的,文中所提及的个股,仅是案例分析并非个股推荐,大盘分析和市场策略建议,综合国信证券国元证券等券商研报及网络公开资讯分析总结而成,仅供参考,据此买卖,盈亏自负!本博主请各位投资者不信谣、不传谣,理性投资,谨防上当受骗。市场有风险,投资需谨慎。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