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我还是看好这个方向

春哥祝各位平安吉祥,万事如意,愿山河无恙,众生皆安。

昨天,春哥收评标题是《明天,市场这样走的概率超过90%》,主要观点是今天沪指大概率会出现震荡。

事实上,今天指数出现小幅反弹,沪指微涨0.32%,全天相当长一段时间,处于红绿之间徘徊,尾盘出现翻红,主要是芯片等科技股回升带动。

事实就是事实,春哥看走眼了,今天市场比我预期的强。

昨天判断今天市场遇阻回落的逻辑很简单,就是沪指连收三阳之后,已临近了下降压力线和半年线3250点附近,正常情况下这里会展开日线级别的回踩,为再次攻击这个阻力蓄积能量,但今天沪指“不正常”地反弹了,这也说明判断短期的波动,是一件非常非常困难的事情。

今天股指再度收小阳线回升,成交9464亿元,虽然指数上涨,但个股却是跌多涨少,上海1074只个股下跌,956只上涨,深圳1326只下跌,1130只上涨,市场赚钱效应其实并不强。

考虑到各主要指数都是收光头阳线,预计明天会有惯性上冲,但是沪指能否成功站稳3250点,仍需要打一个问号,因为最近成交量并没有明显放大,即使站稳,我也不认为在不放量的情况下,股指能快速起一波行情,更大的概率是沪指进入箱体整理阶段,下一个重要技术压力位在前期平台内3280点附近区域。

全天最大的亮点还是科创50指数,今天回踩五天线之后快速回升,再创新高至1163点,尾盘的快速上拉,凸显出该指数的相对强势,这个指数背后主要是芯片半导体等科技股,春哥认为,芯片半导体的阶段性行情仍值得期待,今天chiplet概念尾盘急拉,收出穿头破脚大阳线,该概念成为领军者。

芯片是整个科技和制造业的基础和核心产业,用途极其广泛,重要性不言而喻。芯片板块的波动大,进攻性强,波动率不亚于新能源,但跌起来也是六亲不认,所以网友称其为“绊倒体”,目前这个板块已初步形成气候,后市有望以点带面,带动人工智能、通信、数字经济等科技股持续活跃,值得投资者深度挖掘。

除此之外,今天军工、煤炭、光伏、稀土等都相对活跃,短线可以重点关注芯片半导体、军工板块,医药板块今天普遍回落,但整体下挫空间有限,春哥认为医药板块经过系列利空之后,目前基本出清,下半年存在修复性机会。

操作上,考虑到市场短线可能还有反复,继续维持六成左右仓位应对,涨不追高,跌不杀跌,具备短线交易能力者,则可以保留底仓余仓滚动操作。

好了,今天就简单写到这里吧.


【风险提示:本文观点部分引自国盛证券和华安证券等券商研报以及WIND资讯,仅供参考,文中所列个股案例,不作为具体投资建议。市场有风险,投资需谨慎。】

风险提示

本栏目刊载的信息仅为记录每日盘后观察而发布,不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投资者应不以该等信息取代其独立判断或仅根据该等信息做出决策。本博主力求本栏目刊载的信息准确可靠,但不对这些信息和判断的准确性或完整性作出保证,亦不对因使用该等信息而引发或可能引发的损失承担任何责任。本博主不会从事任何形式的代客理财、分成等非法证券业务,不会有任何形式的个人收款账号,不会在任何公开场合,推荐任何具体投资标的,文中所提及的个股,仅是案例分析并非个股推荐,大盘分析和市场策略建议,综合国信证券国元证券等券商研报及网络公开资讯分析总结而成,仅供参考,据此买卖,盈亏自负!本博主请各位投资者不信谣、不传谣,理性投资,谨防上当受骗。市场有风险,投资需谨慎。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