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午评:午后盯紧这个关键点位

春哥祝各位平安吉祥,万事如意,愿山河无恙,众生皆安。

早盘中国香港恒生指数大跌近2%,腾讯下跌超过1%,再次临近调整低点288元附近,A股市场早盘略作冲高后震荡回落,沪指在3250点技术压力位附近遇阻态势明显,午后一旦下破3220点,则进一步确立股指短期调整趋势。

整体上看,无论是沪指还是创业板指数,短线反弹都接近到在压力区,这里出现震荡并没有超预期,相对较强的仍是科创50指数,早盘多数时间是红盘状态,均线系统继续多头排列,后市仍是多头发力的主攻方向。

考虑到市场日线级别震荡正在展开,故操作上我们继续坚持前期既定的策略,尽量不追涨操作,在控制好仓位的前提下,关注以芯片为代表的科技股板块,有消息面反复刺激的军工板块,极度超跌处于相对低位区的券商板块,进入左侧战略交易区间的生物医药板块。

最近留言区很多人问到券商板块。今天我这里简单说两句,券商板块目前趋势还是偏弱,指数属于空头排列,但PB和PE均处于历史低位区,截至8月5日,板块估值为1.25 倍,逼近二十年的底部(2002-2022 年历史分位数 2.7%)。

8月以来,至少超过5家券商非银分析师报告表达对券商板块业绩修复的看好,并认为行业基本面最低点已过,券商板块进入机会酝酿期,迎来配置时机。

伴随着7月份基金保有量环比改善,投行数据升温,板块基本面最低点已过,随着下半年全面注册制有望稳步推进,券商业绩改善可期,板块有望迎来困境反转。

所以,从左侧交易角度来看,券商板块整体风险不大,但是持有这类股票的投资者,需要有足够的耐心等待,因为该板块的特点是,要么不动,要么乱动。

短线热点上,无疑还是芯片半导体和航天军工板块,短线交易者可以根据春林涨停战法的原则,寻找符合条件的品种操作。

好了,今天就写到这里吧。

【风险提示:本文观点部分引自国盛证券和华安证券等券商研报以及WIND资讯,仅供参考,文中所列个股案例,不作为具体投资建议。市场有风险,投资需谨慎。】

风险提示

本栏目刊载的信息仅为记录每日盘后观察而发布,不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投资者应不以该等信息取代其独立判断或仅根据该等信息做出决策。本博主力求本栏目刊载的信息准确可靠,但不对这些信息和判断的准确性或完整性作出保证,亦不对因使用该等信息而引发或可能引发的损失承担任何责任。本博主不会从事任何形式的代客理财、分成等非法证券业务,不会有任何形式的个人收款账号,不会在任何公开场合,推荐任何具体投资标的,文中所提及的个股,仅是案例分析并非个股推荐,大盘分析和市场策略建议,综合国信证券国元证券等券商研报及网络公开资讯分析总结而成,仅供参考,据此买卖,盈亏自负!本博主请各位投资者不信谣、不传谣,理性投资,谨防上当受骗。市场有风险,投资需谨慎。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