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ChatGPT狂飙,下一个?

春哥祝各位平安吉祥,万事如意,愿山河无恙,众生皆安。

昨天下午春哥已录制了周视频,重点分析了本周行情以及关注的重点方向,还没有看过的同学,可以现在过去看看。

今天市场跳空低开震荡,沪指收出三连阴,补掉了最近的缺口,个股跌多涨少。

从技术面上看,沪指小时图上形成了双顶形态,今天跌破颈线3245点,这意味着明天如果不能及时回收到颈线之上,M头就此成立了,其形态的理论跌幅目标在3180点附近区域。

在完成这个技术形态理论跌幅目标的过程当中,首先要看年线3238点附近的支撑,这里一旦下破,将会加速下探M头理论跌幅目标3180点附近。

本轮调整真正形成较明显技术支撑的点位,春哥认为应该在半年线3150点附近,这里也是60天均线附近,形成了双重技术支撑,同时距离最后一个跳空缺口3129点附近也不远,后市如果能跌到这里,市场或将迎来较好的低吸机会。

今天北向资金继续流出5.43亿元,流出幅度午后明显减弱,这是继上周五流出后,连续第二个交易日流出,但总体幅度不大,目前北向资金对市场形成了非常明显的短期影响力,短线需密切关注北向资金的流向,明天如果北向回流,市场在三连阴后可能会出现阳线反抽行情。

具体操作上,短线适当进行防御,不宜追高,耐心等待低吸机会,重点还是新能源和高科技股方向。

最近ChatGPT大火,今天该指数收盘大涨8%左右,成为科技领域最强黑马,其中汉王科技连拉六板,成为人气龙头,云从科技、海天瑞声初灵信息紧随其后,展现出了惊人的爆发力。

ChatGPT到底是个啥?通过下面的这张图片,你可以略知一二,相关概念股如下图表所示:

与ChatGPT一样表现活跃的,还包括Web3、云视频和东数西算和信创等科技概念,尽管今天科创50指数同步回落,但科技股仍是短期内全村的希望,值得投资者继续重点关注。

新能源板块今天继续震荡,龙头股宁德时代比亚迪等连收三阴,周末新能源行业迎来利好消息,今天虚拟电厂、充电桩等细分领域表现活跃,新能源产业链在经过近期震荡之后,仍有反复活跃的机会。

一句话总结:短期主板指数预计仍以震荡补缺为主,短线继续不追高。科技和新能源板块仍是市场的重要突破口,在回落当中可以密切关注。

今天白酒板块普跌,主要是受消息面禁酒令的影响,深层次原因则是北向资金最近买入幅度减弱,同时白酒板块阶段涨幅较大,缺少催化剂,短期内白酒或将进入短周期震荡阶段。

今天大商所生猪期货主力合约上涨2.05%,国家发改委此前表示,猪粮比价进入过度下跌一级预警区间,国家将启动猪肉储备收储工作,该消息刺激了午后猪肉概念股活跃,短期猪肉板块或迎来事件驱动性机会。

今天就写到这里。

祝各位顺利。

【风险提示:本文观点部分引自国盛证券和华安证券等券商研报以及WIND资讯,仅供参考,文中所列个股案例,不作为具体投资建议。市场有风险,投资需谨慎。】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