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短线正在酝酿一次中阳反击

今日午盘博客和语音解盘提示大家:“短线操作上,重仓者目前持股等反弹调整仓位结构,轻仓者可以选择近期抗跌性较好或者调整到位的品种参与短线抢反弹,但注意不宜重仓介入,且设置好止损价格。未来市场能否顺利突破五天均线,主要看今天初现龙头风采的券商和险资举牌概念股,能否王者归来,力挽狂澜于既倒,扶大厦之将倾。”


今日股指小幅震荡,收小十字阴线K线,多空双方初步达成平衡,虽然尾盘的小跳水和反弹缩量,让多头略感失望,但破3000点之后,空头暂时也不敢冒天下之大不韪,强力打压。所以3000点附近,多空暂时达成弱平衡。


在这种弱平衡格局之下,多头随时可能组织小规模的反击,很可能在未来两天出现反弹窗口,但如果反弹不能放量快速拿下五天均线3140点一线,则短线反弹无效,届时投资者再结合手中持股情况,进行适当的调整。


今日盘面观察,市场人气未能有效效活,且热点切换过快,早盘是证券股,之后是以金地集团为代表的险资举牌股,再到午盘以中国一重为代表的核电股,热点走马换灯式的切换,让场外资金不敢冒然进场,从而制约了短线反弹的强度。


尽管如此,我们仍然倾向于认为:短线市场至少会有一次向五天均线的技术反弹,而反弹将进一步检验3000点一线的成色,市场能不能在前期低点2850点附近,成功构筑双底形态,主要看短线反弹的强度和力度,如果此次反弹一不放量,二无蓝筹性热点,则后市难免进一步打击多头信心。


轻仓的激进型投资者,可以拿一至两成的仓位参考短线的技术反弹行情,稳健型投资者则可以继续旁观,耐心等待多头的发枪令响再行动,重仓者目前静心等待反弹再根据情况进行调整,对于此类投资者而言,关键因素还是手中持仓标的,如果是滞涨的低估值品种,相对提供了安全边际,风险可控,尚且无忧,而一些历史涨幅较大,且成长性缺乏的“壳成长股”才是未来风险释放之源。


板块分析


短线对指数影响较大的板块包括业绩大幅增长的证券股和险资举牌股,这两个板块今天蠢蠢欲动,需要密切关注后续动态。消息面上近期有媒体报道,中国第一重型机械集团公司和哈尔滨电气集团公司有望重组,有关重组方案正处于制定阶段,刺激核电股集体上涨,如果消息属实,将进一步刺激央企改革投资主题活跃。从防御角度分析,连续下跌之后,破净股卷土重来,近期表现出较强的抗跌性,稳健者可以中长线逢低跟踪关注。

更多详细的操作策略和选股秘诀,请关注张春林收听每天两档语音直播解盘,或者关注本人新浪微博更新。特别提示:《涨停战法》一书内容近日授权“涨停战法”首发,趁大盘震荡之际,希望学习投资技术的投资者,请关注其每天的精品推送发布。


A股市净率排行榜




风险提示


本人郑重强调:个人不会从事任何形式的代客理财、分成等非法证券业务,不会有任何形式的个人收款帐号,不会在任何公开场合,推荐任何具体投资标的,文中所提及个股,仅是案例分析,请大家注意擦亮眼睛,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