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年内最佳“吃饭行情”呼啸而来!

  昨天收盘文章标题是《今年第一次出现这个重大信号》,该文分析指出:“创业板指数涨超3%收中阳线,收盘站上半年线,这是今年以来创业板指数首次收盘站上半年线,且伴随着一定的放量,具有较强的指标性意义。一旦创业板成功突破半年线,将对主板指数形成良好的示范效应。短线建议投资者盯紧创业板指数的风向标作用,市场很开启以创业板指数为首的一波“吃饭行情”。”


  近期A股顶着外围市场的诸多利空,走出我行我素的行情,创业板指数已成功突破半年线,这是年内首次,深证指数放量创近期新高,作为领先指标的深市指数,放量突破,无疑对于上证指数有示范和牵引作用。


  即使短线沪指遭遇半年线附近空头的顽强阻击,但我们仍然认为:三季度最好的一波吃饭行情正在酝酿当中。差别就在于,单兵突破,还是迂回前进,但无论哪一种,都是殊途同归!


  本人最近翻一翻中小创市场的股票,与主板市场的大盘股简单判若云泥,冰火两重天,有些小盘股票自底部起来,已上涨了50%甚至翻了一倍,但大市值品种基本还原地踏步,这就很好理解为什么创业板指数率先上涨,而上证指数迟迟未能向上突破。


  操作策略


  考虑到指数虽然方向相对明确,向上突破,但沪指临近半年线,仍然存在冲高震荡的几率。因此,在沪指成功站上之前,投资者仍然可以采取网格交易法则,但切忌不要全仓网格,必须留有部分底仓,以避免踏空行情。中线投资者则可以减少波段操作,精选股票,埋头低吸,把握好年内的这波吃饭行情。仓位方面,2900点以内越跌仓位可以越加重,到2950点上方或者临近3000点就适当小心。


  板块分析


  历史已经无数次告诉我们:在市场上涨时,小盘股票的攻击性最强,防御性最弱,大盘股的攻击性最弱,防御性最强。市场下跌时,反之。所以一般如果看涨市场,买小盘股基本不会有大错,如果看跌市场,首先需要回避的同样的小盘股,此时要么轻仓要么就买些大盘类股票或者白酒医药股避险。


  现在的市场状况,无疑是前者。


  所以,目前的选股关键词如下:小市值、中报业绩、高送转、军工等。


  热点分析


  市场上涨预期下,进攻性最强首属次新股,因为次新股是小盘股当中的小盘股,大部分只有十分之一的股份在流通,90%的股票不流通,所以大部分是典型的袖珍型股票,进攻性极强防御性极弱。建议投资者重点关注次新股当中符合以下标准的品种:


  一、整体阶段涨幅相对不大,具备轮涨潜力。

  二、底部量能温和放大。

  三、季报业绩稳定,中期业绩预期良好。

  四、2015年年末未进行分配分红,目前每股公积金和每股未分配利润数据良好。

  五、最好是底部具备涨停的基因。


  投资者可以结合上述五点,来精选次新股当中的潜在标的。


  涨停王中王


  今天沪深两市共近70只个股涨停,说明市场人气还是相对旺盛,其中同仁堂是沪深300成份股,除去最近刚上市连续涨停的新股之外,根据春林涨停战法强度系数分析,其中涨停含金量较高的包括:中毅达新五丰博威合金宝钢包装宝德股份深大通天孚通信富临精工汉邦高科等。其中最近有些前期妖股卷土重来,比如特立A已是第四个涨停板,分众传媒暴风集团等放量涨停,妖股变身“千年老妖”,激进型投资者对于这类刚刚出现首涨停的品种,适当给予跟踪关注。


更多的详细内容,请收听今天的收盘语音解盘分析和提示。


  风险提示

  本人郑重强调:个人不会从事任何形式的代客理财、分成等非法证券业务,不会有任何形式的个人收款帐号,不会在任何公开场合,推荐任何具体投资标的,文中所提及个股,仅是案例分析并非个股推荐,据此买卖,盈亏自负!本博主请各位投资者不信谣不传谣,理性投资,谨防上当!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