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这波行情最有可能涨到这里才止步

  上周五英国脱欧尘埃落定,股指大幅下跌之际,当天中午我的评论观点是《尘埃落定
先抑后扬定乾坤》,文章标题鲜明的表明本人的观点,没有拖泥带水模凌两可,随后两天反复提示,这是一波难得的吃饭行情,抓住机会快马加鞭,跟上多头大部队!


  看好本波吃饭行情的理由很简单,在这个市场当中博弈的各方,单边上涨或者单边下跌,都不符合其利益,一般即使是熊市,也会起一波反弹行情,俗称吃饭行情,而七八月份是消息面利空比较少的月份,解禁规模也不大,同时上市公司半年报披露,市场有兴奋点,深港通和养老金入市都未宣布,存在想像的空间,外围市场尘埃落地预期明朗,都为行情的震荡反弹提供了良好的契机。


  那么这波吃饭行情,预期能到哪里呢?具体的点位预测,往往是吃力不讨好,而且存在打脸的可能性,但我还是作一下预测和分析。


  由于本轮行情是小盘股主导,创业板指数一马当先,率先突破,从目前该指数的表现来看,已临近了前期平台颈线位2250点,一旦拿下此位,则按照三角形最窄处高度250点计算,则理论高度应该是2500点附近。


  创业板指数日线图




  主板指数方面相对较弱,但也均站上了半年线,上证指数预计目标在前期平台高点3097点,上摸到此位适当注意压力。


  从战术层面上看,今天市场出现缩量,创业板市场权重股乐视网放量涨停,但其上涨缺乏持续性,一旦冲高回落,难免将对指数形成冲击,所以短线市场有可能再度震荡,但震荡不会改变上行趋势和格局,震荡仍然是投资者逢低吸纳的机会。


  投资策略


  既然我们认为行情是一波吃饭行情,那么我们重点是选择个股。看指数的投资者在指数突破箱体上边线之前,仍然可以采取网格交易方式,即在2940点附近适当减仓,2900点以内越跌越买。擅长选股的投资者,即可以斜眼看指数,埋头选个股。


  热点分析


  一、次新股板块今天数只停牌自查,预计是来自监管层面的压力,对次新股的投机炒作有明显降温作用,同时老妖股特立也停牌,抑制了投机氛围,这是短线市场很可能出现短调的直接诱因。不过,次新股由于是迷你型股票,弹性很强,波动率很高,一天的下跌不能说明问题,更何况很多次新股其实并没有被暴炒,在中报高送转题材刺激下,次新股板块仍然是市场当中赚钱效应最突破的领域,值得激进型投资者密切关注,特别是其中业绩预增预盈且涨幅不大的次新类股票,投资者不妨密切跟踪关注。

  二、主板小型券商股。目前主板指数临近关前,市场要冲关,必须要有权重股带动,而券商则是不二之选,特别是小市值券商股,更值得密切跟踪关注,大型券商由于市值过大,跟风人气不足,难以跑赢小券商。

  三、题材方面航天军工股可以关注。七月南海问题可能再度引起关注,航天军工近期频频活跃,会不会成为重新点燃市场人气的导火线?我们认为,至少可以作为备选方向来考察。

  四、前期老热点如新能源、OLED和虚拟现实等,近期活跃度明显降低,主要是行情上行,新增资金进场不可能启动原有的老热点,为老资金抬轿子。所以在行情没有彻底突破之前,老热点可能还会有活跃的机会,但弹性降低,一旦放量,老热点可能进入休整状态。

  五、防御类板块当中的白酒、黄金、电器等,是市场震荡过程当中的减震器,一旦市场回调,这些板块就会见缝插针,领涨接力,投资者可以适量配置其中量价配合较好的标的。


  综合上述,我们认为:目前选股的核心关键词是:小市值、中报业绩、高送转、涨停基因和量价配合。


  涨停王中王


  今天两市共43只股票涨停,其中一只沪深300成份股,除去最近新上市连续涨停的次新股之外,根据春林涨停战法强度系数分析,其中涨停含金量比较高的包括:合纵科技时代万恒煌上煌金卡股份荣信股份齐峰新材长亮科技双杰电气等,其中很多是小盘次新股,说明次新股群体其实并不是铁板一块齐涨共跌,今天下跌的次新股,很多是前期涨幅巨大的次新股,比如3005***后的次新股,投资者可以将每天的涨停板,作为研究涨停战法的案例,进行详细的跟踪和研究。更多的详细内容,请收听本人每天两档语音解盘直播分析。


  风险提示


  本人郑重强调:个人不会从事任何形式的代客理财、分成等非法证券业务,不会有任何形式的个人收款帐号,不会在任何公开场合,推荐任何具体投资标的,文中所提及个股,仅是案例分析并非个股推荐,据此买卖,盈亏自负!本博主请各位投资者不信谣不传谣,理性投资,谨防上当!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