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短线多空决战一触即发

  昨天收盘临时有事,比较匆忙,所以收评简单论述了自己对盘面的看法。今天市场缩量整理,上海市场成交金额缩小至近期低点,波幅也收窄到五天均线和年线之间。短线多空决战一触即发!


  尽管今天股指冲高后回落,全日波澜不惊,但整体表现相对稳定,并没有承接昨天尾盘的跳水再下一城,说明目前点位多头固然不敢冒然出击,空头亦不会放肆打压,横向运行成为最佳选择。目前均线收口越来越窄,留给多空双方的时间已然不多,方向性的选择就在明后两天。


  个人倾向认为:市场大概率会是先抑后扬,先顺势打压,腾出空间,然后企稳反弹。上证指数支撑点就在3050点附近,此位也是8月15日的向上跳空缺口附近,此位再往下,对空头来说就是孤军深入。此位附近企稳之后,多头有望再组织力量反攻年线3110点一线。


  操作策略


  正是基于这种判断,建议投资者耐心等待回落低吸机会,目前可以保持着五六成仓位,再往下跌,可以适当加仓至六至七成左右。


  板块分析


  今天次新股、旅游酒店、医药和银行股表现相对较强,量子通信、网络安全、新能源和房地产板块跌幅居前,热点切换非常迅速,前期领涨的蓝筹股纷纷回落,偃旗息鼓。在成交量快速缩小的情况下,相对而言,中小市值的题材股的活跃度更胜一筹。联想到近期女排概念、万达概念等热炒题材,我们发现近期事件推动型的短线机会更突出,建议投资者密切关注以下短线事件:


  一、G20峰会概念


  9月4日至5日在浙江杭州举行。峰会主题为“构建创新、活力、联动、包容的世界经济”。首迎G20,杭州进行了一系列投入。建设和环保方面,包括翻新场馆,治理污染,淘汰老旧汽车,周边地区第三季度陆续停工限产等。安全保障方面,包括安防监控、智慧交通等。成功举办G20后,杭州各行各业将共享这一品牌价值提升的红利,包括旅游、地产等。三条投资主线:


  1、“G20蓝”:周边污染企业将提前关停;新能源车的推广力度亦将加强。受益领域包括环境治理、绿化园林、清洁能源、水利堤防、媒体宣传以及停产限产导致价格上涨的部分化工品。


  2、安防安保:由于参会人员众多,交通、住宿需求也将带动相关产业的发展,受益领域包括安防监控、安全保障、智慧交通、住宿消费等。


  3、 国际形象将大幅提升:有利于未来打造国际高端会议、会展中心,刺激本地旅游、地产等相关产业,受益领域包括会展旅游、房地产等产业。


  相关公司包括:
中青旅(600138)、东方通信和鹏博士(600804中电鑫龙大华股份(002236)、易事特(300376)、银江股份(300020)、初灵信息(300250)、辰安科技海利得(002206)、新国都(300130)、三维通信(002115)、中威电子(300270)、神思电子(300479)和华联控股(000036)等。


  二、 超级电容概念


  第七届中国(上海)国际超级电容器产业展览会(CSCF
2016)将于8月23-25日举行。预计本届展会将有超过20个国家和地区的200多家企业参展。作为国内最大、最专业的超级电容器展览会,CSCF力求向全球通信、电信电力、轨道交通、新能源汽车等行业展示当今国内外最新的超级电容器产品与技术设备,相关上市公司包括但不限于:


  江苏国泰:牵头制定《超级电容器用有机电解液规范》,有望借此扩大在超级电容领域的先发优势。


  江海股份:2013年5月份,公司与日本ACT公司签署知识产权整体转让协议,ACT公司将其持有的锂离子超级电容器全部生产技术资料及技术数据,专利权整体转让给公司,协议价150万元。该公司主要从事电动和混合动力汽车及其他储能用锂离子超级电容器的开发。


  法拉电子:超级电容已经研制成功,现正在和混合动力汽车制造商合作试商用超级电容储能混合动力系统。实力最强,是国内唯一一家进入世界直流膜电容器及金属膜十大生产厂商企业。


  铜峰电子:公司主要从事膜电容器及相关材料的生产和销售,重点发展电子材料、新型电子元器件和电力节能装备,现已形成两大产品发展链:电容器用膜――金属化膜――膜电容器产品发展链,石英晶体材料及延伸产品发展链。公司入选“安徽省膜及膜电容器省级实验室”重点实验室。


  新宙邦:公司铝电解电容器化学品项目、锂离子电池化学品项目、固态高分子电容器化学品项目、超级电容器化学品项目四个募投项目由公司子公司惠州市宙邦化工有限公司负责建设实施,原定该四个项目达到预定可使用状态的日期为2011年6月30日。因去年上半年雨天较多,严重影响了募投项目的地基处理工程,公司在2010年中报也已经就此事做了说明,预计影响工程进度为1个季度左右。


  风华高科:是国内MLCC(片式多层陶瓷电容器)电容龙头企业,是我国最大的新型被动元件制造商。公司还是全球八大片式元器件制造商之一,拥有自主知识产权和核心产品关键技术,具备为电脑、移动电话、家用电器等电子整机整合配套供货的大规模生产能力。随着全球通信和家电产品产业升级,元器件包括片式电容器、片式电阻器等均比上一代整机增加50%-100%。


  深圳惠程:公司为深圳市高新技术企业,是一家城乡配电网络高可靠性装备供应商和综合解决方案提供商。公司出资400万元成立惠程新能源有限公司研发超级电容。(文中所列个股仅为案例分析,非具体推荐,请读者谨慎参考)


  更详细的分析,可以关注本人每天的语音解盘提示。


风险提示


  本人郑重强调:个人不会从事任何形式的代客理财、分成等非法证券业务,不会有任何形式的个人收款帐号,不会在任何公开场合,推荐任何具体投资标的,文中所提及个股,仅是案例分析并非个股推荐,据此买卖,盈亏自负!本博主请各位投资者不信谣不传谣,理性投资,谨防上当!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