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这才是突破方向的唯一答案!

  盘整已进入第11天,距离下一个时间窗口期仅两天,即本周四,变盘的时间节点已越来越近。在方向尚未明朗之前,本人提示大家耐心等待,而非去押大小赌方向。


  近期的盘整,让很多投资者心烦气燥,缺乏耐心和定力。其实在这个市场当中,若非2015年上半年或者下半年那种极端行情,等待或者观望占到一年当中较大的比重,观望并非无能的表现,恰恰相反,等待也是一种智慧,而且是很多散户不具备的智慧。


  在本人的投资理论体系当中,提到一个狙击手理论,其大意是:很多散户投资人是机枪手,看到稍有风吹草动,提起机枪犯扫一通,最后打扫战场时发现收获无几,子弹消耗,真正敌人出现时,子弹没有。而我希望成为一个狙击手,当赢率还没有达到较高水平时,隐忍不发,等待那个一剑封喉一枪毙命的机会到来。毕竟,纵使你有过亿身家,在资本市场这个汪洋大海之中,也不过是沧海一粟,根本改变不了时局和趋势。


  短线市场是向上还是向下?唯一确定性的答案是向右!其它我们都是预判。本人倾向于认为:市场有可能是先下而后上,类似于8月25日的动作,理由见8月24日收盘文章《A股正在酝酿惊鸿一跳》,正是有了次日的惊鸿一跳,才有了后面几天的反弹。


  之所以有这种倾向性观点,理由如下:


  一、从上周以来走势最强的创业板指数,今天冲高回落,尾盘反弹不给力,深证指数亦然,说明人气恢复还需要时间。


  二、技术面上看,上证指数距离年线3097点,只有23个点。从BOLL指标来看,上轨在3131点,中轨在2959点,今天收盘是3074点,从短周期所处的位置来看,似乎向下沉一下比向上突破更容易,再结合当前市场成交量的情况来看,似乎可以佐证。


  当然,即使再往下沉一下,也未必是坏事,无非就是打破僵持局面,因为不往下,即使就是向上,空间也不会太大,换言之,向下是为了向上腾出空间。周线级别上看,指数也不具备大的下跌空间。


  操作建议


  建议投资者耐心等待下沉低吸机会,而如果直接往上,则未必是好的机会。因为最近市场的特点就是:买点即卖点,卖点即买点。看上去是突破性机会,追入往往是高点应该卖股,看上去是破位走势,卖出股票后可能就见底反弹。故有投资者感慨:最近选股票从跌幅榜上去选股票,比从涨幅榜上选股票,赢率要大很多。近期走强的PPP、高送转等,几乎无一例外在当天上涨之后,第二天就居于跌幅榜的前列。


  板块分析


  事件推动还是短线热点的最大催化剂,建议投资者关注近期事件:


  一、苹果称将在2017年在最新的智能终端上使用OLED屏幕,并计划向市场大量采购OLED屏幕,OLED近期借题发挥。OLED板块近期开始慢慢向上,如老龙头里的濮阳惠成今日涨停,另外大富科技锦富新材深天马A华东科技等亦表现不俗。


  二、2016年第二届中国沈阳国际机器人展览会将于9月1日在沈阳国际展览中心举行。本次展会以“装备制造和高新技术”为主题,工业4.0、智能机器等板块亦值得适当留意,比如沈阳机床机器人汇川技术中安消东杰智能三丰智能等,今天表现相对强势。


  三、G20峰会召开在即,相关题材前几天异动后冲高回落,会不会有会议召开之前再次活跃,值得关注。比如华平股份日上集团银江股份中电鑫龙大华股份等。


  当然,上述我们更多是提供大家看盘思路,所列举的个股仅是案例,大家可以参考,考虑到市场的现实情况,即使操作也要控制好仓位严格止损,否则很容易赔了夫人又折兵。


  涨停王中王


  今天两市共31只个股涨停,两只新股,无沪深300成份股,其中近期上市新股占了近一半,涨停数量较几天减少三成,说明市场赚钱效应减弱。整体含金量不高,根据春林涨停战法分析,其中相对含金量较高的包括:聚光科技博深工具濮阳惠成远程电缆中新科技兔宝宝等。投资者可以将震荡当中,涨停含金量较高的品种,作为研究涨停战法的案例进行盘后密切跟踪参考。更多具体潜力品种,大家可以关注本人收听每天两档语音解盘的提示。


  行情清淡,说个段子,逗你玩儿——


  在饭店吃饭,问老板wifi密码,老板说:LYP82NLF
我说好难记,老板笑着说:“来一瓶82年拉菲,好记!”我一边念“来一瓶82年拉菲”,一边输入密码,刚输完,服务员问能打开了吗?我说能打开了。只听“嘭”的一声,服务员笑着说:“您的82年拉菲,三万二千元,已替您打开了,谢谢!”这个故事告诉我们:吃饭的时候就好好吃饭,别老捅咕那破手机,城市套路深~我要回农村!


  风险提示


  本人郑重强调:个人不会从事任何形式的代客理财、分成等非法证券业务,不会有任何形式的个人收款帐号,不会在任何公开场合,推荐任何具体投资标的,文中所提及个股,仅是案例分析并非个股推荐,据此买卖,盈亏自负!本博主请各位投资者不信谣不传谣,理性投资,谨防上当!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