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追高买套者 短期还有一次机会

  上周中旬开始,本人连续写了几篇观点鲜明的文章《蓝筹疯了
你可能正在下一手臭棋》、《技术调必将如期而至》(上周四午评)、《注意!主板即将进入月线调整》(上周五午评),在其中周一的文章当中,笔者将投资者分为三种类型:


  “一、前期低位潜伏蓝筹,这一波把握得恰到好处,在蓝筹见顶之际,刚好又切入到下一个热点。

  二、错失二类股票的上涨,耐心等待优质八类股的轮动机会。

  三、现在卖出八类股票,追涨二类股票。


  第一类投资者有敏锐的洞察力,但屈指可数。分别在于第二三类人,第三类人可能大有人在,但他们大多数会亏钱,因为人性弱点——追涨杀跌。最终结果大概率是:蓝筹股回调,小盘股反弹,里外挨两刀,本金都被割肉割光了。第二类人其实最终是能赚钱,虽然比第一类人少赚一道,但至少能跑赢市场。”


  今天,我就收到了一些挨刀的网友留言,上周追涨几大最热门的蓝筹股,全部套在高位,无一幸免,最大被套近20%。今天大蓝筹板块当中,跌停的有中国铁建、中国交建、格力电器、辽宁成大,接近跌停的有中国建筑、中铁二局、太平洋、中国电建、金地集团、中国中铁、中国中治等,几乎清一色的都是上周表现抢眼的股票。至此,大家是否感觉我上周五收评中的一段话十分有道理?


  “户外运动当中有一个项目叫攀岩。当能够顺利到达目标的时,速度越快肯定越好,但是当体力不支时,同样摔下来,爬得越高的摔得越惨,爬的越低的受伤越轻。这个比方或许不太恰当,但是比较容易理解。放到当下的股票市场,上证指数有点类似那个爬得快的选手,在市场没有调整之前是胜利者,创业板指数是属于典型的后进者,目前基本还在起点上磨磨蹭蹭,在同样“脱手”滑落时,谁的影响更大?”


  对于今天高位蓝筹股的大面积暴跌(注意是高位,其中涨幅不大的表现还好),一定有很多人将其怪罪于周末的领导讲话。我一直以为,股市作为一个几十万亿人民币的市场,绝非任何一个人讲一句话,就会有趋势性的改变,如果这样就不会有去年的非理性暴跌。即使没有这种看上去突发的消息面,高位蓝筹也会下跌,只不过不会这么惨烈,表现会温柔一些。所以,讲话只是改变了市场下跌的节奏和表现形式,不会改变市场的规律和趋势。


  上证指数周线连续七连阳,技术的严重超买是任何稍有理性或客观判断的人都能看到的,所以今天的下跌,表面上是消息面冲击,实责无可避免。


  上证指数日线图




  由于今天大蓝筹股大面积接近跌停,短线风险进行了很好的宣泄,明天如果再急挫,很可能就会一步到位,从而进入缓慢下探或者横盘的阶段。本人在上周四分析这次调整时,明确分析指出:“这种技术震荡,或润物无声,以比较温和的方式展开,体现在走势方面,就是横盘为主,以横盘代替下跌。另一种方式是暴风骤雨式的急杀,毕竟当前上证指数被几大权重指标股所“绑架”,正所谓成也萧何,败也萧何,一旦权重回软,指数出现昨天这样的急杀,不是没有可能。虽然这震荡,仍然不会改变整体上行的趋势。”


  一般而言,急跌空间大时间短,阴跌或者盘整,空间小时间长。目前市场调整正在按照暴风骤雨式的方式展开,因此短线再急挫的话,空间就不会太大。上证指数短线关注30天均线3186点支撑力度,此位附近很可能会有一次技术性反弹,其推动性力量来自于近期连日暴跌的中国建筑、格力电器等权重股的技术反弹。所以,对于上周高位追买蓝筹的投资者,反弹是一次难得的调仓换股减少损失的机会。主流品种的走势,请大家继续参考9月中旬后万科的走势:


  万科日线图




  操作策略


  我们近期一直强调,12月份操作的关键词是“潜伏”,绝对不能追涨,否则就会付出代价。而我们反复提示的中小创市场的权重股,表现却十分平稳,今天创业板指数甚至还是翻红的,按照流通市值排行来看,虽没大涨,但基本是红红的一片:


  创业板指标股表现稳定




  因此,市场进入震荡期,震荡也是一块试金石和热点切换的过程,中线行情并没有结束,但前期涨得高的股票,在技术反抽之后,风险还会继续释放,而一些被低估被市场埋没的股票,则会被不断的挖掘,这也是所有的上涨行情永恒不变的规律。短线投资者可以将仓位继续控制在五成左右,在调整当中逐渐加大优质滞涨品种的仓位结构,稳打稳扎,步步为赢。


  热点分析


  短线大蓝筹急挫之后,会反复折腾,不会单边下跌,因为大蓝筹不容易一下完成出货和派发,所以一定会有一些艺高人胆大的短线交易者,在格力电器、中国建筑、伊利股份、上海科技等前期龙头跌到短线支撑点之后,进行短线抢反弹的交易,从而导致股价出现技术反抽,但这也仅是勇敢者的游戏。对于稳健型投资者而言,可以关注一些滞涨型品种,既包括主板的二线蓝筹,也包括中小创市场的一线指标类股票,今天主板的中国联通相对表现较强,主要是因为是央企改革题材,同时中国船舶、中船防务、际华集团等央企改革逆市表演,说明被举牌概念挤出的资金,正在拓展新的战场,所以主板市场主要留意滞涨的央企改革题材股。中小创市场权重表现稳定,很多股票已经拒绝回调,也是场外资金关注的一个重要研究方向,也是后市最有机会的领域。这个板块近期资金流入最多的品种,请收听今天的语音解盘提示。

 

  风险提示


  本人郑重强调:个人不会从事任何形式的代客理财、分成等非法证券业务,不会有任何形式的个人收款帐号,不会在任何公开场合,推荐任何具体投资标的,文中所提及个股,仅是案例分析并非个股推荐,据此买卖,盈亏自负!本博主请各位投资者不信谣不传谣,理性投资,谨防上当!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