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今天,大盘差点翻红……

  今天,上证指数先抑后扬,尾盘“强势”拉升接近翻红盘。写到到里,好担心被人暴打一顿……


  根据以往惯例,凡是大盘暴跌的时候,一般不都是从“段子”开始的吗?


  古人云:愤怒出诗人,暴跌出段子。现在就是苦中作乐。


  光看今天的上证指数,看上去真的很强很暴力,再稍微使点劲儿,就翻红盘了。但是若再看深圳的两个指数,那只有两个字:惨不忍睹!


  上证指数




  创业板指数




  深证指数




  至于今天为什么暴跌,理由我就不罗列了,相信今天所有的财经媒体都能列举出N多条利空,但对我们的交易没有任何帮助。跌下来之后,怎么操作才是重点。


  我以为:现阶段个股其实并不是首要问题,也不是核心问题,因为今天除了银行盘股抗跌外,其它股票基本都泥沙俱下。俗话说覆巢之下无完卵,在这种几乎系统性的下跌行情当中,要千里挑一选中上涨的股票,难度相当大,即使对于专业人士也是如此。当然,“股神”级别的另当别论不在此列。


  核心问题是什么呢?就是我们反复提到的仓位控制。仓位是最高战略,预测只是概率。同样的一只股票下跌50%,满仓损失50%回本需要上涨100%,但如果持仓10%,共损失5%,回本只需要反弹10%。而且仓位差异导致的整体损失对投资者的心理压力,相差悬殊!


  经常有同学在后台问我:张老师某某股票现在如何操作?其实这个问题很难回答。满仓一只股票和轻仓一只股票,操作结果可能截然相反,因为投资者所承受的心理成本不一样,最终导致的交易结果也会不一样。


  正是因为弱势,所以在11月底和12月初,本人平台当中就多次提示大家:严格控制仓位,在五成左右或者以内,以积极防御为主。严格控制好仓位的投资者,现在有较大的主动权,在市场企稳之后,解套的难度较大大小于满仓被套的投资者。


  当然,针对满仓被套的投资者而言,也不必太过沮丧。作为一个浸淫股市近20年的老司机而言,我对于股市的涨跌已看得云淡风轻。2008年指数从6000多点跌到1600多点,指数跌去73%,有些股票跌去了90%,但只要是好股票,最终都咸鱼翻身了,当然象48元的中国石油、300元的中国船舶那就还差很大一截,解套对于有些人来说,恐怕只能等到下一代了。


  股市就是这样,象春夏秋冬一样循环往复,涨涨跌跌,涨多了会跌,跌多了会涨。趋势这东西,真的是很强大很强大,就好比大自然的地震飓风海啸一样,人类的科技已经很发达了,发明了核武器、火箭、卫星,可以人工降雨,甚至登上了月球,但仍然改变不了大自然法则,无法让昼夜颠倒,四季倒循环。股市也一样,我们顺势股市规律,顺应趋势,强势行情大干快上,弱势行情避风躲雨,唯有如此,方能造就股市百年基业,确保长青不老。更多的股市操作感悟,请关注我每天的语音解盘提示分析吧。

 

  风险提示


  本人郑重强调:个人不会从事任何形式的代客理财、分成等非法证券业务,不会有任何形式的个人收款帐号,不会在任何公开场合,推荐任何具体投资标的,文中所提及个股,仅是案例分析并非个股推荐,据此买卖,盈亏自负!本博主请各位投资者不信谣不传谣,理性投资,谨防上当!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