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一类股票受到大资金哄抢(附股)

  上周四文章《注意!短线技术调整在所难免》中指出:短线市场将面临一次震荡。周五指数中阴下杀回踩十天均线,今天低开后震荡走高,收小阳线。行情整体表现犹如过山车,上窜下跳。


  关于大盘个人判断认为:经过周五的中阴线下杀之后,技术超买得到一定程度地修复,但由于深圳两大指数整体偏软,仍然存在一定的隐患,随着两会召开时间的临近,政策催化剂将慢慢减弱,为行情短期的继续向上带来一定的挑战。


  接下来需要密切留意上证指数十天均线3200点的得失,短线交易者可以以此线作为短线攻防的依据。


  整体上来看,市场的全面恢复不应该是局部性的,而是全局性的,缺乏创业指数拉动的人气,则行情反弹会大打折扣。


  尽管指数反弹,但盘面上赚钱效应并不特别明显,盖因银行等权重股对市场贡献度大,使得决定人气的八类股票,并没有特别强势的表现,为短线交易带来一些不利因素。


  板块分析


  近期盘面热点切换较快,银行、钢铁、煤炭、造纸、水泥、铁路等轮番活跃,但持续性普遍都不强。虽然这些板块分属不同的行业,但万变不离其宗,其实还是有一些共同特点,比如普遍价格都较低,平均市净率较低,属于典型的双低品种。所以我们看到,近期低价股指数连续创出新高,其强度明显强于市场平均水平。


  低价股指数




  再以沪深两市绝对价格排行榜来看,近期大部分个股表现强于市场平均水平。




  如果再以两市市净率排行作为统计标本,我们发现市净率低于1倍或者在1倍附近的品种,近期表现都还可以:




  如果再结合近期白酒和电器板块的持续走强,我们发现,市场资金近期选股偏防御,无论是低市净率的股票还是白酒股,都有这些共同的基因特质,这或许也跟近期养老金入市题材形成共振,既然主力偏向此类风格,投资者不妨顺势而行,留意这类安全边际较高的投资标的。三大板块当中值得跟踪关注的个股,请大家关注本人今天的收盘语音解盘提示分析。

 

  风险提示


  本人郑重强调:个人不会从事任何形式的代客理财、分成等非法证券业务,不会有任何形式的个人收款帐号,不会在任何公开场合,推荐任何具体投资标的,文中所提及个股,仅是案例分析并非个股推荐,据此买卖,盈亏自负!本博主请各位投资者不信谣不传谣,理性投资,谨防上当!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