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3300点:高压线还是地平线?

  今天午间评论《临近前高
关前震荡》当中,笔者提示大家:“由于上证指数已接近前期高点3300点,而且两会临近,政策强度开始逐渐兑现,一定程度上抵制了短线股指上攻的冲动,所以在前高附近市场展开震荡,既在情理之中,也并非坏事。相反,如果不作任何震荡直接攻破前高,则可能酝酿隐患。”


  午后指数出现一波跳水,快速回落,其中前期热门板块水泥、水利及一带一路和央企改革等跌幅靠前,获利回吐迹象比较明显。随着指数逼近前期高点,市场震荡的压力会越来越明显。一方面技术指标再度出现超买迹象,KDJ高位钝化后向下发散,BOLL指标也显示指数贴近上轨线。另一方面,两会临近,政策预期慢慢兑现,政策催化力度会减弱,从而抑制多头做多的动能。


  所以,短线指数进入震荡修复的可能性较大,前高3300点附近既不是高压线,也是不地平线,很可能构成近期市场技术阻力线和全年的运行的中轴线。


  从当前沪深两地指数来看,明显深圳的指数似乎更为好看,深证成份指数刚突破60天均线,创业板指数也是刚刚将短期均线系统踩在脚下,整体获利筹码少于上海指数。所以在市场进入震荡期,自1月中旬以来出现的沪强深弱的格局,有望获得改变。


  近期大家都在讨论市场风格切换的问题。根据本人对过去三年市场风格转换的基本规律来看,市场要形成风格切换,一般具备两个条件:一是主板市场大盘股的资金开始流出,二是政策催化力度减弱。目前来看,第一个条件今天开始出现苗头,第二个条件目前还不完全具备,因为两会当中很多议题就与主板蓝筹有关,比如国资改革、一带一路等等。从市场指数来看,主板指数震荡后,题材类股票才有机会迎来反弹,出现跷跷板效应。


  目前创业板指数相对安全,即使主板市场出现震荡,个人认为:作为相对低位的创业板指数,亦不会出现太大的获利回吐压力。一旦风吹过来,则代表成长的中小创,将会出现轮动活跃良机。


  创业板指数企稳




  基本结论:风格切换尚需时日,但正在行进的路上,需要做好这种思想准备。


  板块分析


  除了中小创市场的一些错杀股之外,主板市场近期白酒等低风险股持续走强。作为防御秘必备的医药,本波表现明显弱于白酒和电器,目前处于相对洼地,后市有望出现估值回升。从目前中证100医药指数表现稳定,今天放量上涨1.35%。作为目前景气度较好的消费类行业,医药有不弱于白酒和电器的行业基本面,投资者可以对于医药行业当中形态提前走出来的品

种,保持适当跟踪关注。更具体的投资案例品种,请大家收听今天收盘后的语音解盘提示分析。


  中证医药100指数



 

  风险提示


  本人郑重强调:个人不会从事任何形式的代客理财、分成等非法证券业务,不会有任何形式的个人收款帐号,不会在任何公开场合,推荐任何具体投资标的,文中所提及个股,仅是案例分析并非个股推荐,据此买卖,盈亏自负!本博主请各位投资者不信谣不传谣,理性投资,谨防上当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