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偷看一眼近一个月机构的底牌(附股)

  “今天大盘“稳健”运行,预计明日重复今天走势。完毕。”今天有自媒体朋友说这句股评可以再用一个星期而不过时。


  这充分说明了近期盘面的尴尬。我的预感是,在两会期间大盘指数不会有大的波动,盘中如果出现急跌,就会被无形力量拉回来,就象今天14:15后的走势,具体原因你懂的。


  所以近期盘面当中出现大一点的震荡,不用太担心。盘面上没有太多需要补充的,我的观点仍然一如既往且鲜明,主板指数震荡整理依旧,中小创的机会相对较多,震荡结束后,仍可以在中小创低估值和超跌错杀品种当中掘金。


  股票投资有很多维度,从不同的维度出发,得出的结论可能大相径庭甚至截然相反。在股市金字塔当中,散户处于底层,食物链上端的通常称为“主力”,主要包括一些机构,机构投资者的一举一动,往往值得我们研究,涵盖了公募基金、私募基金、券商、QFII、险资、财务公司等等,不一而足,他们水平有高有低,投资有强有 弱,但其主流的研究方向,是值得散户投资者关注的,毕竟其专业能力较普通投资人更胜一筹。


  我们发现,机构调研热度和市场表现有一定的关联度,具体表现如图


  沪深300指数和机构调研比较




  由上图可见,2016年4月中旬、8月中旬和11月份,当时都曾经出现过机构调研潮,此后股指出现小幅度攀升,或许说明机构投资者比较敏感的市场嗅觉。目前市场机构调研热度一般,跟当前盘面的不温不火似乎也较为匹配。


  接下来我们细细掰扯一下近期机构的研究动向。


  最近一个月以来,机构调研的主要方向如下图:




  汽车、计算机和电子设备位居机构调研热度前三甲。以汽车行业为例,其接待机构调研情况如下:




  放眼全部A股来看,近一个月以来,调研最多的是是宋城演艺、长春高新和海康威视,总量分别达到140次、108次和98次,而从市场表现来看,海康威视近一个月表现较好,宋城和长春高新表现一般,其后的安洁科技、广汽集团表现强于市场。具体数据如下图所示:




  在市场平淡之际,今天我给我的读者提供一种全新的看盘视角。本人以为:在这个互相博弈的市场当中,投资就象带兵打仗,只有知己知彼,才能百战百胜,机构最近的调研行动,会不会成为他们下一步的行动计划?值得普通投资者密切跟踪研究。更多的投资分析和方法讲解,请大家收听本人
每天的语音解盘提示分析。

  

  风险提示


  本人郑重强调:个人不会从事任何形式的代客理财、分成等非法证券业务,不会有任何形式的个人收款帐号,不会在任何公开场合,推荐任何具体投资标的,文中所提及个股,仅是案例分析并非个股推荐,据此买卖,盈亏自负!本博主请各位投资者不信谣不传谣,理性投资,谨防上当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