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诱多还是诱空?下周二见

  昨天收评文章指出:“本人认为:面对“假A股”,我们要用“真思维”,淡化指数,精选好股,一手抓价值,一手抓成长。前者主要包括主板市场的弱周期消费类股票,比如医药、酿酒食品和家用电器板块。后者主要包括人工智能、基因测序、新能源和OLED等。”


  今天,新股“妖王”张家港行停牌自查,让一直担当本轮行情的新股顿时群龙无首,乱了方寸,午后股指加速下行,收出一根长阴线,吞没了周四的小阴线,形态上似乎形成了“穿头破脚”的K线组合。


  面对这种K线组合,技术看图者瞬间就不淡定了,五天、十天和二十天均线全部集结于3237-3244点之间,今天收盘点位在3237点,刚好在10天均线位置,非常敏感。


  今天日线中阴线,短线形态遭到初步破坏,但并不意味着一定会改变目前的上升趋势,毕竟周线图当中,形态还是相对稳定。如图如示:


  上证指数周线




  中小板指数周线




  创业板指数周线




  深证成指周线图




  日K线图当中,今天比较麻烦的是,四大指数成交量都创出了本轮行情的新高,出现阶段性“天量”,意味着多空分歧加大,并且尾盘还伴随着技术杀跌盘涌出。所以对于短期走势的判断,还需要观察一至两天,即下周一和周二。上证指数关键位对应于3250点附近,深证指数在10570点区域,创业板指数为五天和十天均线交汇处1960点,中小板指数为五天均线附近,如果下周一和周二各大指数不能快速站上这些技术阻力位之上,则指数进入阶段性震荡的概率超过7成,对于这种可能性,从短线交易的角度来看,也不得不妨。


  但即使如此,我们也不必过度恐慌。因为前期虽然指数上涨,但除去近期上市新股,87%的股票跑不赢中小板指数,71%的股票跑不过上证指数。如果涨了指数不赚钱,要这样的虚涨又有何意义?相对而言,如果跌了指数,迎来个股赚钱的机会,相信是大家都乐见其成的,这种情况在历史上并不是没有出现过。


  对于一些优质的成长类股票,下跌其实是一次比较好的机会,对于我们长期跟踪的优质品种而言,下跌其实就是“送礼”,前期眼巴巴地看着它们表现,而现在跌下来,无疑可以以更低的成本介入。但很多散户投资者恰恰相反,同样的一只股票,在20元时敢买,跌到18块反而害怕,其实只要趋势没走坏,基本面没有大的变化,其看涨的逻辑就应该保持,而不是随风荡漾,跌时看跌涨时看涨。


  所以,中阴线从天而降,我们需要一份淡定与从容,下周一和周二,兵来将挡,水来土淹,你有千变万化,我有一定之规。站不上关键位,降低仓位应对短线震荡压力,一旦快速反抽,就表明今天的阴线只是诱空之举的“纸老虎”。更多最新策略,请关注本人今天收盘的语音解盘分析提示.

 

  风险提示


  本人郑重强调:个人不会从事任何形式的代客理财、分成等非法证券业务,不会有任何形式的个人收款帐号,不会在任何公开场合,推荐任何具体投资标的,文中所提及个股,仅是案例分析并非个股推荐,据此买卖,盈亏自负!本博主请各位投资者不信谣不传谣,理性投资,谨防上当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