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高位次新股激情上演“末路狂欢”

  上周五本人收评文章《诱多还是诱空?下周二见》当中,笔者指出:“如果下周一和周二各大指数不能快速站上这些技术阻力位之上,则指数进入阶段性震荡的概率超过7成,对于这种可能性,从短线交易的角度来看,也不得不妨。”


  今天股指小幅整理,多空决战留在了周二。


  今天市场最大的亮点是中国神华巨额分红,股价“一字板”涨停,不过仅是一枝独秀,对其它煤炭股几乎没有形成有效刺激,上海能源和恒源煤电大幅高开后走低,中国神华显然不具备代表性,且对煤炭股无法形成号召力,从而导致煤炭股早盘脉冲后回归震荡。


  中小创这边,午后乐视网终于按捺不住,奋起拉升,但似乎也重复了煤炭股的早盘表现。这让我眼前出现一个画面:在市场需要带头大哥之际,乐视网振臂一呼:兄弟们冲啊,话毕甩开膀子奋力往前冲,冲了一半儿回头一看,大家都原地未动,默默地欣赏着乐视的“单口相声”和独家表演。


  相似的情景和画面,在近期的盘面当中,是不是似曾相识?


  四个字概括就是——群龙无首。


  有人可能会说,次新股堪当大任,一直以来不就是龙头大哥吗?


  纵观A股市场,能当大哥的角色,要么江湖地位高大尚,比如2015年的中国南北哼哈二将,要么是根正苗红的不倒翁,比如贵州茅台,要么是万金油类的题材王,比如曾经的暴风科技、安硕信息等。对于目前的次新股的炒作,个人斗胆分析,渐入尾声,风险报酬比已不支持该板块整体性兴风作浪,理由如下:


  一、次新股被暴炒的基本逻辑是逢新必炒,物以稀为贵,其稀缺性构成了其炒作的天然借口,但随着新股发行加速,次新股数量大幅度增加,其稀缺性将不复存在,当供应越来越多时,其价格一定会逐渐走低;


  二、被暴炒的次新股,还面临着JG的压力。前期新股“妖王”张家港行停牌自查,就是一记警钟!针对被爆炒的次新妖股的自查,并不是第一次,将为当前90度高温的次新炒作降温。


  三、近期部分强势次新股已开始率先调整,比如道森股份、兆易创新、汇金通、华安证券、江阴银行等,其攻势已大不如前,或将逐渐掀开次新股下跌的序幕。


  所以,指数是骡子是马,周二见分晓。放量收阳线站上3250点,说明短期化险为夷,问题不大,反之如果再下一城,下破30天均线位,意味着至少短期内指数难有大作为,非盘即跌。


  立足中线来看,毕竟指数还在半年线和年线上方,整体格局还是向上为主,但即使是上升趋势,中间也会有技术性调整。上升趋势当中的震荡,往往是一块试金石,让人洞察哪只是好股票,哪只是差股票,这就好比人间百态,岁寒知松柏,患难见真情,当你位高权重之时,众星捧月,当你穷困潦倒时,还能守在你身边拉你一把的才是真朋友。


  所以,困难时刻对帮助过自己的人永怀感恩之心,乃是为人之道,做事之本!毕竟,人生的道路上,没有谁能一帆风顺。


  正如当前的A股市场,即使前景美好,但也要注意前进路上的坎坷和阻力。更多分析请收听本人每天的语音解盘提示。

  

  风险提示


  本人郑重强调:个人不会从事任何形式的代客理财、分成等非法证券业务,不会有任何形式的个人收款帐号,不会在任何公开场合,推荐任何具体投资标的,文中所提及个股,仅是案例分析并非个股推荐,据此买卖,盈亏自负!本博主请各位投资者不信谣不传谣,理性投资,谨防上当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