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午评:投机和赌博的本质区别

  上一篇文章当中,笔者指出:“所以,指数是骡子是马,周二见分晓。放量收阳线站上3250点,说明短期化险为夷,问题不大,反之如果再下一城,下破30天均线位,意味着至少短期内指数难有大作为,非盘即跌。”


  今天早盘股指仍然波澜不惊,欲跌又止,欲上还休。总体来看,虽然早盘出现反弹,但没有带动性力量让指数出现决定性突破,让午后指数凭添一些变数。


  短期指数属于待变期,所以操作上我们等待突破后决定加仓还是减仓,进攻还是防守。


  但无论方向选择如何,仍需要高度提防次新股被暴炒之后的冲高风险,对于涨幅过大的次新股,个人看法应该是越涨越卖,而不要追涨操作。历史一再证明:过度投机炒作的次新股,最后大部分是一地鸡毛,著名的有中国石油、海普瑞、暴风科技等等。


  所以,投机和赌博其实还是有本质区别,前者讲策略,后者靠运气。不是所有的机会都要抓住,不是所有的钱都要赚钱,懂得适时放弃,有时比占有更需要智慧和胆识。


  更多分析,请收听今天本人的语音解盘提示分析。

 

  风险提示


  本人郑重强调:个人不会从事任何形式的代客理财、分成等非法证券业务,不会有任何形式的个人收款帐号,不会在任何公开场合,推荐任何具体投资标的,文中所提及个股,仅是案例分析并非个股推荐,据此买卖,盈亏自负!本博主请各位投资者不信谣不传谣,理性投资,谨防上当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